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2016-11-17 11:51:41      

宫颈炎在最近几年中还是比较的严重的,我们要尽早的进行治疗就要对宫颈炎的诊断方法引起一定的重视,那么有哪些最佳的宫颈炎的诊断方法,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宫颈炎的诊断方法。

1、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这是最常规的宫颈炎的诊断方法,简便易行,经济有效,是最重要的辅助检查及防癌普查首选的初筛方法。

2、碘试验和肉眼观察方法。这种十分简单、廉价,至少可检出2/3的病变。作为宫颈癌初筛方法即用3%-5%醋酸溶液涂抹宫颈后。观察宫颈上皮对醋酸的反应,再在白色病变区取活检,这些都是宫颈炎的诊断方法。

3、阴道镜检查。能迅速发现肉眼看不见的病变,在阴道镜检查中取可疑部位活检,能显著提高活检的准确率等都是宫颈炎的诊断方法。

4、妇科检查。重点检查宫颈的大小、外形、质地、宫颈管粗细,是否有接触性出血,其次检查外阴、阴道、子宫及宫旁组织的情况(卵巢、输卵管、盆腔淋巴结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说宫颈炎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临床表现也是急性宫颈炎的诊断标准之一,脓性自带 , 常伴下腹及腰背部坠痛与膀胱剌激征。外阴瘙痒、潮红、肿胀等以及急性阴道炎症。急性宫颈炎……详细>>

宫颈炎的诊断有哪些

宫颈炎为妇科常见的妇科疾病,多发生于生育年龄的妇女。老年人也有随阴道炎而发病的。诊断宫颈炎显得很重要。那么,宫颈炎的诊断有哪些? 详细>>

宫颈囊肿的诊断方法

宫颈囊肿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患有宫颈囊肿的女性主要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粘液脓性,阴道分泌物的刺激可引起外阴瘙痒……详细>>

慢性宫颈炎的诊断方法主要有几种

慢性宫颈炎的诊断方法有哪些?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只有了解了慢性宫颈炎的诊断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确诊结果,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详细>>

宫颈炎的诊断都有什么方法呢

我们都了解,女性朋友最容易发生的疾病,就是一些妇科疾病了,比如说宫颈炎的问题,发生这样的疾病,不仅仅是以治疗为主,还需要注意平时在生活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