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必理痛治疗痛经药副作用是什么

2016-11-17 16:24:38      

有些女生的痛经症状比较明显,所以为了缓解强烈的痛经症状她们可能会选择服用一些药物,如必理痛痛经药等。但是药三分毒,那么必理痛治疗痛经药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必理痛痛经药通过作用于中枢和外周而产生止痛作用,通过作用于丘脑下部的体温调节中枢而产生解热作用。可治疗头痛、发烧及多种疼痛如痛经、肌肉痛、关节痛、神经痛。也适用于普通感冒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头痛、咽喉痛、发烧及全身不适。也是牙痛及拔牙、长牙时的有效止痛药。禁忌:对乙酰氨基酚过敏者,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此外服用此药时要注意不能与以下药物共用:

1、长期饮酒或正在应用其他肝酶诱导剂时,尤其是巴比妥类或其他抗痉挛药的患者,连续使用本品,有发生肝脏毒性反应的危险;

2、与抗凝血药合用,可增加抗凝血作用,故要调整抗凝血药的用量;

3、长期大量与阿司匹林、其他水杨酸盐制剂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合用时(如每年累积用量1000克,应用3年以上),可明显增加肾毒性的危险;

4、与抗病毒 药齐多夫定合用时,会增加毒性,应避免同时应用。

此药的不良反应有:一般剂量较少引起不良反应,对胃肠道刺激小,不会引起胃肠道出血。但也偶可引起恶心、呕吐、出汗、腹泻及面色苍白等不良反应。不过西药的副作用大多是伤肾和伤肝(因含有乙酰、苯酚,故伤肝)。 小孩吃太多可能会引起猛暴性肝炎,而有肝炎的病人更是禁吃, 尤其是B 型肝炎刚感染的时候,有点像感冒,有些人就会吃必理痛, 但是这是很不好的喔,会使患者的GOP 、 GPT都升高很多。

下面还为大家介绍另外几款有效治疗痛经的药物:

1、艾附暖宫丸:艾附暖宫丸,理气补血,暖宫调经。用于子宫虚寒,月经量少、后错,经期腹痛,腰酸带下。

2、坤灵丸:坤灵丸,调经养血,逐瘀生新。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3、坤宝丸:坤宝丸,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潮热多汗,失眠健忘,心烦易怒,头晕耳鸣,咽干口渴,四肢酸楚,关节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理痛治疗痛经药副作用是什么

有些女生的痛经症状比较明显,所以为了缓解强烈的痛经症状她们可能会选择服用一些药物,如必理痛痛经药等。但是药三分毒,那么必理痛治疗痛经药的……详细>>

痛经药副作用你知道吗?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曾发表声明称,所有非甾体消炎药,如常见的芬必得、扶他林、消炎痛、西乐葆等均有潜在的心血管风险。所以痛经自……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

身体不舒服疼痛时总会让你不自觉的想到止痛药,而芬必得就是一种效果不错的止疼药物。那么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

芬必得如果与其他解热、镇痛、抗炎药物同用时可增加胃肠道不良反应,并可能导致溃疡,对于芬必得,相信很多的患者朋友觉得痛经和它应该没什么关系……详细>>

止痛药治痛经有副作用吗?

痛经是很多女性常见的“毛病”之一,有偶尔性的,也有长期性的。有一位患者从14岁月经初潮开始,几乎每个月都会痛经,痛得受不了时也会服用一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