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滴虫阴道炎的注意事项

2016-11-17 16:26:06      

滴虫阴道炎是比较常见的阴道炎的类型,由阴道毛滴虫所引起。临床上以白带增多、质稀有泡沫、秽臭,阴道瘙痒为主要表现。发病是由于感染的阴道毛滴虫消耗了阴道内的糖原,破坏了阴道的自净防御机能,继发细菌感染所致。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只要谨慎的话,滴虫阴道炎是不会来骚扰的,下面我们介绍以下一些平时的注意事项:

1、停止性生活

治疗期间应停止性生活,且丈夫应去男性科检查,如尿液中发现滴虫,应同时进行治疗。

2、注意卫生

每日清洗外阴,勤换内裤。内裤、毛巾用后煮沸消毒,浴盆可用1%乳酸擦洗。最好每天用O.5%醋酸或l%。乳酸冲洗阴道一次,然后塞药。

3、切勿抓痒

有外阴瘙痒等症状时,可用中药外阴洗剂坐浴,切勿抓痒,以免外阴皮肤粘膜破损,继发感染。

4、忌辛辣食物

如辣椒、胡椒、咖喱等辛辣食物和羊肉、狗肉、桂圆等热性食物要少吃。它们能助火生炎,加重症状。

5、忌吃海产品

虾、蟹、贝等海产品会加重瘙痒。

6、勿吃甜、腻食物

这些食物会增加白带分泌,从而加重瘙痒。

7、严禁去公共场所洗澡或游泳

公共场所(浴池或游泳池)可能会有一些不洁细菌,这会使你感染此病或加重你的症状,而且已患此症的你也不要去公共场所洗澡或游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滴虫阴道炎是什么

滴虫阴道炎属于阴道炎中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由于滴虫造成的阴道发炎。那么,滴虫阴道炎是什么?详细>>

滴虫阴道炎的症状

滴虫阴道炎是阴道炎中的一种,也是女性朋友比较容易患的一种阴道炎。但由于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因为不知道滴虫阴道炎的症状,也就不……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是什么 滴虫阴道炎的治疗

滴虫阴道炎是常见的阴道炎,由阴道毛滴虫所引起。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很多,那么得了滴虫性阴道炎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是什么 滴虫阴道炎的治疗

滴虫阴道炎是常见的阴道炎,由阴道毛滴虫所引起。临床表现为白带增多及外阴瘙痒。滴虫阴道炎的主要症状是:稀薄的泡沫状白带增多及外阴瘙痒,若有……详细>>

滴虫阴道炎 又有哪些症状

任何人都有可能被感染滴虫性阴道炎,而那些阴道酸碱度有改变或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则更易于感染。感染滴虫后患者能自愈者极少,即使治愈,还可以下次……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