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治疗阴道炎要注意什么

2016-11-17 16:28:33      

阴道炎反复发作危害健康,而且影响到日常生活,因此要重视一次性治愈病症。为了避免其反复发作,其注意事项多。那么,治疗阴道炎要注意什么?专家来介绍下。

1、慎用抗生素:

女性出现阴道炎的主要原因就是阴道内菌落中致病菌和有益菌的失调。如果女性过量使用抗生素,非常容易导致耐药性以及对肝、肾、造血系统的伤害,因此要慎用。

2、性生活洁净卫生:

不少男性体内不会引起疾病的病菌到了女性阴道内就容易引发阴道炎,所以在双方同房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生殖器官,避免因为性生活而互相传染疾病。

3、少吃甜食:

甜食是不少女性的最爱,尤其是那些怎么吃都吃不胖的女性更是肆无忌惮的大吃甜食。大量摄入甜食不仅容易导致身体发胖,更严重的是体内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破坏阴道内酸碱环境导致阴道炎发生。

4、患病期间禁食的食物:

在药物治疗阴道期间应当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有应禁止抽烟、喝酒、海鲜发物、甜腻厚味等食物。防止加重阴道炎症、充血。

4、不少女性由于工作关系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进行工作,而且平时有穿紧身裤、用护垫的习惯,这些不良习惯都应该给予更正。另外,女性常用护垫易诱发阴道炎,因此治疗阴道炎最好不要使用护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久坐容易导致阴道炎 阴道炎治疗时要注意什么?

女性的阴道有天然的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时,病原就容易侵入阴道内,发生阴道炎症。常见的发病原因为不洁性生活、不良习惯导致……详细>>

阴道炎治疗需要注意什么

单纯依赖中成药治疗。妇科中成药大多具有清热解毒作用,能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但起效较慢,针对性不强,一般用于慢性妇科炎症的辅助治疗,不可作……详细>>

治疗阴道炎需要注意什么

治疗阴道炎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日常生活中的积极配合治疗,下面我们也一起来看看治疗阴道炎需要注意的事项吧!详细>>

治疗阴道炎需要注意什么

患有阴道炎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对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信息。因为阴道炎虽然在女性朋友中很常见,但是如果治疗不完全,很容易犯病,给女性生活带来……详细>>

阴道炎治疗用药要注意什么事项

阴道炎有好多种,不同阴道炎的治疗用药不同。因此,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类型,正确选药。不清楚时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