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4种食物女性经期轻松排毒

2016-11-17 17:12:14      

对于女人来说,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小烦恼。而每月一次的烦恼就是月经来临之时。很多女性多少都有痛经的经历,有时候痛起来甚至会有生不如死的感觉。而在经期的饮食非常重要,直接和是否会痛经有着联系。所以,女人痛经吃什么是非常需要关注的。

4种食物女性经期轻松排毒

1、藕

莲藕具有养心安神,通气,顺气之佳品,女性经期心烦意乱适合多吃莲藕以促静心,可直接用莲藕煮清水,也可做成莲藕粥养生功效不错又入口。

2、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其实对于女性来说吃萝卜可起到一个顺气,健胃,清热解毒的我,日常可用猪排骨,年肉炖萝卜汤喝,不管是白萝卜,还是红萝卜都适合女性多吃,但因为白萝卜属寒凉之物,因此对于有胃寒的女性不要多吃。

3、玫瑰花

玫瑰花永远是女生们的最爱,其实玫瑰可泡成茶喝,可做成玫瑰粥,香气怡人,具有宁以为安神的作用。由其是对于有“经前综合症”的女性由为适用。

4、水

水对于任何人来说都非常重要,而对于会痛经的女人来说更是不可缺少的。因为女性在经期期间更容易缺水,所以经期一定要多喝水。可是喝水也要注意最好是温开水,而不要喝冰水或者冷水,这样会导致痛经加剧。

女性生理期碰不得的7种食物

生理期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很敏感的时期,被称之为“大姨妈“。对于大姨妈的来访,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

1、巧克力

巧克力除了会引起发胖之外,还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吸收。进食巧克力会消耗身体内的维他命B,并有可能导致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

2、西瓜

西瓜是寒性水果,性寒质滑。月经期间食用西瓜,有碍消化,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

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是生津止渴的良品。但是经期间要少吃凉性食物,各位爱西瓜的妹纸也要忍一忍啦。

3、柿子

柿子性寒,易与铁质结合,影响人体对铁质的吸收,易引起身体不适。经期要注意补充铁质,不宜进食柿子。柿子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果糖,纤维素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蛋白质、钙、磷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等功能。但是柿子还有止血的功效,例假期间的女性就要注意咯。

4、花椒、丁香、胡椒

花椒、丁香、胡椒都是辛辣刺激性食物,易刺激血管扩张,导致月经提前与经血过多。月经期间要尽量吃得清淡,拒绝辛辣刺激食物。

经期间的女性感到非常疲累,消化功能下降,食欲欠佳。此时,饮食就要注意清淡,避免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影响消化,引起经血过多。

5、食盐

过咸的食物会使使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造成月经来潮之前头痛、易怒、激动等症状。在平常生活中也要避免吃得过咸,避免加重肾脏负担。

对于日常重要的调味品之一的盐,我们并不陌生。食盐过多会引起高血压、水肿、感冒、危害心脏等,所以提醒各位爱健康的女性,烹饪时记得少放点盐。

6、竹笋

竹笋性寒,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和南荣幸的草酸钙,女性经期间要忌食。

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功效虽多且美味,但是经期间使用会引起经血变少,经期间的女性尽量忌食。

7、绿茶

行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

绿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女性经期轻松排毒

莲藕具有养心安神,通气,顺气之佳品,女性经期心烦意乱适合多吃莲藕以促静心,可直接用莲藕煮清水,也可做成莲藕粥养生功效不错又入口。详细>>

女性经期排毒可喝5种茶饮

许多的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总是会有许多的不适,身体的免疫力也会随着下降,为了减轻我们身体出现的各种问题,这几道茶饮在特殊的这几天必不可少哦……详细>>

女性经期提前

一般月经周期为28-30天,月经提前和推迟7天也是属于正常,不能算作月经不调,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详细>>

避免经期不适 女性经期宜吃4种食物禁忌2类食物

经期前或者经期期间,不少女性会出现痛经现象。有些女性闷闷作痛,有一些却是有一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为了避免痛经加剧,经期期间必须做好一些……详细>>

女性经期吃这些食物会痛经

糖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并使人的肠胃更爱吃糖类食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