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的症状类型

2016-11-17 17:26:06      

月经不调在女性朋友中较为多见,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了解月经不调的症状。近年来,医学技术不断发展,女性朋友对于月经不调也有了一个很充分的认识。

月经不调的症状类型

1、月经不调的症状——血热型

症状:月经不调,经血色红或有紫块或深红,质粘而稠,心胸烦闷,面红口干,咽干口燥,颜面潮红,尿黄便结,舌红苔黄。

治疗:宜清热凉血。

2、月经不调的症状——气虚型

症状:经行先期,或经期延长,量多色淡质清稀,神疲肢软乏力,心悸气短,食少便溏,小腹空坠,舌淡苔薄。

治疗:补气摄血。

3、月经不调的症状——肝郁化热型

症状:月经不调,经行不畅,胸胁乳房及小腹胀痛,胸闷不舒,烦躁易怒或善叹息,嗳气食少,经血色红或紫,舌边尖红,口苦咽干,苔薄黄。

治疗:疏肝解郁清热。

4、月经不调的症状——血寒型

症状:经期延后,色暗量少,小腹冷痛、得热则减,或畏寒肢冷,面色苍白,舌苔薄白。

治疗:温经祛寒。

5、月经不调的症状——气滞型

症状:月经延后,量少色暗有块,小腹胀甚而痛,胸胁乳房胀痛,舌质暗。

治疗:理气活血。

6、月经不调的症状——血虚型

症状:经期错后,量少色谈,质清稀,头晕眼花,心悸怔肿,少寐多梦,面色萎黄无华,舌淡少苔。

治疗:补血益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月经不调是啥样的症状

在众多妇科疾病中,月经不调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只有正确的把握月经不调的症状,才能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这种疾病,下面对月经不调的症状做出的分析……详细>>

浅谈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的症状是大家要正确把握的,积极把握月经不调的症状,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通常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很多,如下便是对月经不调的……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女性月经不调不可忽视,……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表现

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失去正常规律性,有的“早来”,有的“晚来”,所谓“早来”、“迟来”,系依据个人生理周期来算,不管是28天周期或30天周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