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止疼药有什么副作用

2016-11-17 17:33:36      

痛经,是一种疾病,严重者直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果比较严重。目前,患者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治疗。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下痛经能否吃止疼药,有什么副作用。

痛经,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的病理现象。在临床上,根据痛经程度可把痛经分为3度:

(1)轻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明显,伴腰部酸痛,但能坚持工作,无全身症状,有时需要服止痛药。

(2)中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伴腰部酸痛,恶心呕吐,四肢不温等症状,用止痛措施疼痛暂缓。

(3)重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坐卧不宁,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必须卧床休息,伴腰部酸痛,面色苍白,冷汗淋漓,四肢厥冷,呕吐腹泻,或肛门坠胀等症状,采用止痛措施无明显缓解。

止疼药属于精神类阵痛麻痹药物,对神经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暂时缓解患者的疼痛。也就是说,痛经可以吃止疼药。

止疼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多的。比如,日常使用最多的止疼药,也有许多不良反应,包括对胃肠道的不良反应、对肾脏的不良反应、还有皮肤搔痒、药物性皮疹、荨麻疹、轻微头痛、头晕、耳鸣、嗜睡等,少数病人还可出现水肿、血压升高、心悸等。

总的来说,痛经可以吃止疼药,但是止疼药是有副作用的,患者需要谨慎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止疼药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的现象,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给生活和工作、学习带来很多的困扰,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常用止疼药来止痛,而不影响日……详细>>

痛经止疼药有哪些 有效吗

一般许多白领丽人,为了不影响工作生活,在痛经的时候往往会服用止疼药,那么痛经止疼药有哪些呢,有效吗?详细>>

痛经吃止疼药好不好

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大多数都有痛经的经历,并且很多时候女性朋友在月经前和月经期间都要服用止疼药来镇痛。但是有研究指出:痛经时服用止痛药有害的……详细>>

痛经可不可以吃止疼药

很多女性都会有痛经的困扰,看着日历,经期快到了,心情便又开始紧张,疼痛难受的日子又要来了,每次都靠几颗止痛药来缓解疼痛。然而,痛经可不可……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好吗 有什么副作用

我们都知道,身体上的疼痛可以吃止痛药来缓解,但是止痛药难免会有一些副作用,对我们身体的长期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那么,痛经吃止痛药好吗?吃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