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五妙方远离痛经

2016-11-18 11:47:55      

五妙方远离痛经

1、饮食

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牛奶加蜂蜜: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

2、运动

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

3、按摩

俯卧在毯子上,完全放松,尽量舒展身体:双臂平伸,脚趾向内。

让你的朋友摸到你的骨盆上脊--在背部,可能比你想象的位置要高,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注意:不是画圈动作,是前后推。

4、热敷

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

5、药物

服用维生素类药物:B族维生素,特别是B6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适当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可以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药,如:芬必得、阿托品片及安定片等。

痛经吃什么好?

1、适当饮酒

酒类能温阳通脉、行气散寒, 适当地喝些米酒、曲酒、酒酿、红酒等,可以通经活络,扩张血管, 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2、补充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有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和肌肉代谢的作用,其含量高的食物有谷胚、麦胚、蛋黄、豆、坚果、叶菜、香油等。

3、对证进行食物调理

寒凝气滞、形寒怕冷者,应吃些温经散寒的食品,如栗子、荔枝、红糖、生姜、小茴香、花椒、胡椒等。

气滞血瘀者,应吃些通气化瘀的食物,如芹菜、荠菜、菠菜、香葱、香菜、空心菜、生姜、胡萝卜、橘子、橘皮、佛手、香蕉、苹果等。

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吃些补气、补血、补肾之品,如核桃仁、荔枝、桂圆、大枣、桑椹、枸杞子、山药、各种豆类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 五妙方远离痛经

服用维生素类药物:B族维生素,特别是B6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适当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可以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药,如:芬必得、阿托品……详细>>

四妙方让你远离痛经

当痛经发作时,你会痛苦不堪,然而发作过后,你是否因太忙而忽略,或因别人的某些“经验”而不在意?下面几介绍几个妙方让你远离痛经。详细>>

多方调节远离痛经

女性痛经的现象,主要是因子宫、卵巢有了毒素,这些毒素将使正常细胞难以生存,每当月经来临之前,由于卵子未受精,经一段时间必将变质,而化成血……详细>>

多方调节远离痛经

1、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详细>>

四妙方让你远离痛经

当痛经发作时,你会痛苦不堪,然而发作过后,你是否因太忙而忽略,或因别人的某些“经验”而不在意?下面几介绍几个妙方让你远离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