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刮宫和人流有区别吗

2016-11-18 13:49:42      

很多人经常把人流和刮宫混为一谈,以为人流就是刮宫,刮宫就是人流。其实人流和刮宫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那么刮宫和人流有区别吗?人流手术根据妊娠时间的不同可分为吸宫术和钳刮术,10周以内的妊娠妇女可以使用吸宫术进行,而妊娠10-14周时,因胚胎逐渐长大,胎盘已经形成,子宫也随着长大,这时做人工流产不宜用简单的吸宫术,而需要采用刮宫人工流产。

人流是中止妊娠一种流产方式,比如:无痛人流、海伦人流术、超导可视无痛人流、微管可视无痛人流和双腔减压无痛人流等;刮宫是人流和药流之后对子宫的一种清扫,一般人流后,如果流的不干净的话都要刮宫,可能对以后的生育有影响。刮宫就是刮取子宫内膜或宫腔内容物的手术。妇产科常做的小手术,是人工流产方式之一。刮宫分诊断性刮宫及治疗性刮宫两类。人流是采用人工方法,把已经发育但还没有成熟的胚胎和胎盘从子宫里取出来,达到结束妊娠的目的,称为人工流产,即人流。

刮取子宫内膜或宫腔内容物的手术。分诊断性刮宫及治疗性刮宫两类。

1、一般诊刮,适用于内分泌异常需了解子宫内膜变化及对性激素的反应、有无排卵、有无结核等症。

2、治疗性刮宫有吸刮及钳刮之分。吸刮是用负压吸管吸出宫腔内容物,钳刮是用卵圆钳钳取宫腔内容物,而后再行刮宫。治疗性刮宫的适应症有:早孕要求终止妊娠者,孕3个月以内用吸刮术,3个月以上及引产后清除宫腔残存物用钳刮术;不全流产、难免流产、过期流产、胎盘滞留、葡萄胎等需排空宫腔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宫和人流有区别吗

很多人经常把人流和刮宫混为一谈,以为人流就是刮宫,刮宫就是人流。其实人流和刮宫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那么刮宫和人流有区别吗?人流手术根据妊娠……详细>>

刮宫手术和人流的区别

传统刮宫术比如瞎子摸象:传统刮宫术全靠医生的经验进行刮宫或吸宫,看不得手术进行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找有经验的医生。否则就会像瞎子摸象,使手……详细>>

刮宫手术和人流的区别

传统刮宫术比如瞎子摸象:传统刮宫术全靠医生的经验进行刮宫或吸宫,看不得手术进行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找有经验的医生。否则就会像瞎子摸象,使手……详细>>

引产和人流有区别吗

引产和人流是终止怀孕的常用措施之一,但他们存在一定的区别,并且了解它们的区别之处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引产和人流有区别吗?据专家介绍,引产……详细>>

刮宫和人流哪个方式更好?

不管采用哪一种流产方式,都要先了解自己的自身情况和流产方式的利与弊,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刮宫和人流哪个好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