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人流真的不痛吗

2016-11-18 13:54:12      

很多女性人流后都说不痛,人流真的不痛吗?按照术中镇痛方法的不同,可再分为普通人流及无痛人流两种。其手术过程是一样的,只是无痛人流在手术中使用了镇痛药,而传统人流则只采用局麻醉。因此如果害怕疼痛的患者最好选择无痛人流。

无痛人工流产手术的优特点:

1、无痛人流是因为加用了静脉麻醉,任何一种麻醉均会有一定的危险,这也是它与一般的情况下人工流产手术的差别。即便它的风险发生可能性很少,但在手术前医生还是必须与受术者和家属谈好,也必须征得本人及家属的同意方能进行。

2、因为患者能在安静入睡、无疼痛的状态下手术,所以防止了过去人工流产手术时由于疼痛使患者不配合而导致的子宫穿孔。当然,手术时仍需要手术者愈来愈集中精力,操作进程中仍然要做到轻、好、快。

3、无痛人工流产手术正因为可以避免疼痛,减少对迷走神经的过分刺激,所以也就防止人工流产手术综合症的产生。当然,无痛人工流产手术的方式对受术者是减少了痛苦,而对手术者的技艺要求则是更高、更严。

无痛人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一般而言术后7-10天忌食冷饮,一月内忌食辛辣食物。

2、无痛人工流产后需要休息2周,少看报纸及电视。

3、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卫生巾。

4、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

5、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阴道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过长,这时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6、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

7、无痛人工流产后只要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修复期为半年左右。所以需要特别注意,以防止再次怀孕致使子宫损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人流真的不痛吗?

不少女性度完蜜月,发现自己怀孕了,但现在根本不是要孩子的时机。有的女性跑了多家医院,四处打听:传统的人流手术很痛,让她们不敢走进人流手术……详细>>

无痛人流真的不痛吗

无痛人流是很多女性首选的人流方式,因为很多医院的打的广告就是“手术只需几分钟,对身体无伤害,手术之后不用休息,全程无痛”。那么无痛人流真……详细>>

无痛人流真的不痛吗

无痛人流是一种在静脉麻醉下的人工流产,由于其是在静脉全身麻醉的根底上手术的,因而在手术中受术者是没有痛感的,受术者经过静脉给药后约30秒……详细>>

人流手术真的不痛吗

无痛人工流指的是对孕妇实施全身麻醉,妇科医生进行的人工流产,这个需要很专业的麻醉医生配合完成的手术,其实就是在吸宫流产手术的基础上,加上……详细>>

无痛人流真的不痛吗?完全不痛是不可能的

无痛人流真的不痛,但是无痛人流也真的有风险,所以,笔者提醒各位有需要的女性朋友,放弃纠结于“无痛人流真的不痛吗”的问题,而是事前做好防护……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