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用中药调理有用吗

2016-11-18 14:36:56      

痛经的治疗重要的是辨证论治,中药用于痛经的治疗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那么,痛经用中药调理有用吗?

 中医治疗痛经常用中药——“三七” 三七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味微甘而苦,颇似人参之味”,“大抵此药气温,味甘微苦,及阳明、厥阴血分之药,故能治一切血病”。  在清代名医赵学敏在他所著的《本草纲目拾遗》中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称三七为“中药之最珍贵者”。在《医学衷中西录》记载: “诸家多言性温,然单服其末数钱,未有觉温者。因此,这两种药物对于痛经治疗很有效的。  

选择中药治疗痛经,需要在月经来之前一周开始用药,这样有利于充分发挥中医的功效提高治疗效果。所以,建议选择吃中药治疗痛经的患者,可在月经来之7~8天就到医院找医生诊治。中医讲“急则治标,缓则治本”,如果是已经发生痛经,吃中药不能马上止痛,除了使用止痛药,可以选择针灸、中药贴敷的方法进行治疗。  

中药汤剂治疗效果优于中成药。因为中药汤剂是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开出的,而且药方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随时调整,依病用药针对性强。吃中药时,要根据自身的病情注意饮食调整。适量、合理的饮食才能有助于病情的治. 

 以上内容是关于中药对于痛经的作用,希望广大女性可以试试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中药调理有用吗 饮食上如何调理

为了能治疗痛经,不少女性朋友是无所不用其能,各种千奇百怪的偏方都试过了,但是痛经依旧还在。生活中缓解痛经的方法有不少,中药调理就是比较有……详细>>

痛经用中药怎么调理呢

痛经曾经是让无数女性烦恼的问题,大部分的女性痛起来真是让人生不如死。为了缓解痛经,我们必须要知道痛经该怎么办?痛经用中药怎么调理呢?一起……详细>>

痛经用热毛巾有用吗

看着朋友们,一个个因为痛经而满脸疲惫或者卧床休息,就有一种冲动想要去帮忙,可是我该怎么做。经常听到有人问痛经用热毛巾有用吗? 其缓解方法……详细>>

痛经吃中药有用吗 常用的中药有哪些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患者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临床上痛经可以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痛经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可能会给患……详细>>

痛经吃中药有用吗 中医上痛经的类型有哪些

大多数女人都有痛经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经期是很重要的,有了问题就要尽快的解决,长期痛经很容易导致其它疾病的。那么,痛经吃中药有用吗?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