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2016-11-18 15:44:31      

盆腔炎对于女性们来说是可怕的梦魇,当这种疾病反复发作时对女性的伤害更大。那么,盆腔炎反复发作怎么办,有办法治疗吗?

所谓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炎症。盆腔炎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盆腔炎是较为严重的妇科疾病,多在产后、手术后、流产后由病菌感染或经期不注意卫生以及邻近器官疾病(阑尾炎等)蔓延所致;慢性盆腔炎多为急性盆腔炎治疗不及时所致。

盆腔炎反复发作可以使用中药治疗盆腔炎,中药治疗的时间长,但是由于疗效见效太慢,很难被患者坚持,使用该方法的患者,需要坚持治疗。

也可以使用手术治疗盆腔炎,行单侧附件切除术或子宫全切除术加双侧附件切除术,此方法一般针对不再生育且病症较重的女性朋友,虽承诺对年轻妇女应尽量保留卵巢功能,但是仍存在风险,不推荐使用该方法。

要想治疗盆腔炎,就要树立战胜盆腔炎的信心,尤其是慢性盆腔炎患者,因长期炎症,病人多精神不振或抑郁。应解除病人思想顾虑,增强治疗信心。乐观积极的心态有利于减轻病情,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盆腔炎反复发作该怎么办是每个患者都想要了解的问题,盆腔炎在育龄女性中的发病率非常高,常常出现才治愈后复发的状况,让女性朋友痛苦不堪,那么……详细>>

盆腔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引起盆腔痛的原因很多,一些患者生活不卫生,或人工流产后过早进行性生活,可能会有症状不明显的隐性感染。要诊断“慢性盆腔炎”,还需要和子宫……详细>>

盆腔炎反复发作怎么办,有办法治疗吗

所谓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炎症。盆腔炎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盆腔炎是较为严重的妇科疾病,多在产后、手术……详细>>

人流后盆腔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这段时间沈小姐很烦恼,原本她就有轻微的盆腔炎,但是经过治疗后有所好转,以为治愈了,但前不久做了人流手术后,发现盆腔炎又复发了,这让她在解……详细>>

盆腔炎会不会反复发作

事实上,大家在网上看过很多盆腔炎复发的知识,那么,盆腔炎到底会不会复发呢,我们听听专家的建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