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疾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

2016-11-18 16:34:57      

宝宝是一个家庭中最需要保护的人,但是有一些女性朋友因为自己患上了子宫肌瘤这个疾病,从而自己就不愿意去生育宝宝,因此子宫肌瘤对女性朋友们的影响非常大,那么子宫肌瘤这个疾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

1、子宫出血。一半以上的的子宫肌瘤患者都会有这种现象发生。其中以周期性出血比较为多,大概占患者总数的2/3;非周期性出血的患者占总数的1/3。出血的原因是壁间肌瘤和粘膜下肌瘤,还有个别的患者月经量反而会减少。

2、腹部有包块。下腹部出现肿块是患者发现疾病的原因,有69.6%的患者都是这样的,腹部肿块一般位于骨盆腔后,在清晨空腹和膀胱充盈的时候比较明显。极少数生长的非常快有可能伴有隐痛,这就要怀疑产生了恶性变。

3、疼痛感。有40%的患者有这种情况,有的患者会有下腹坠胀感或者腰背酸痛的情况,程度一般不会很严重。专家提醒,如果痛经非常剧烈而且发生渐进性加重的患者常并发了子宫腺肌病或者子宫内膜异位症导致的。

4、压迫症状。这种症状大多发生在宫颈部肌瘤,或者是子宫体下段肌瘤增大,充满骨盆腔,压迫周围脏器而引起。压迫的症状在月经前期会较显著,这是肌瘤充血肿胀的缘故。

5、白带。有41.9%的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或异常的症状,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疾病常见的症状是什么呢

子宫肌瘤的发病初期,患者的症状一般都不明显,若是早期得以确诊,主要是以妇科检查的方式进行确诊,若是患者自身发觉到子宫肌瘤的症状时,一般都……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有一些热爱自摸的女性,可能更易于那些对自己身体都不了解的女性,因为通过自摸,常常会提前发现一些病症,由于提早发现,所以比较好治疗,比如医……详细>>

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多见于中年妇女,根据大量尸体解剖检查,发现30岁以上的妇女约……详细>>

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这5种症状很常见!

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在大约为20%~50%,尤其在30岁以上的女性会比较高发。子宫肌瘤具有一定的癌变可能,但是癌变几率较低,只有1%,但是只……详细>>

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子宫肌瘤是妇科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30-50岁的中年妇女,研究发现,肌瘤的生长受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影响。女性过了更年期,精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