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生理期痛经怎么办 吃什么好

2016-11-21 10:44:36      

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就是最容易患病的一个时期,许多的月经疾病都会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出现。那么,生理期痛经怎么办,吃什么好? 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过高,引起子宫异常收缩而发生的。临床上分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是妇科常见病。

原发性痛经,多发生在月经初潮后的一年内,无盆腔器质性病变,也称功能性痛经,如:心理因素,子宫发育不良,子宫过度前后屈等。 继发性痛经,多发生在月经初潮2年以后,为盆腔器质性病变引起,如:盆腔炎,附件炎,子宫旁组织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积极治疗。 生理期痛经可以选择饮食缓解或者药物缓解,在饮食上,应该饮食均衡,虽然健康的饮食无法消除经痛,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

此外,为大家推荐具有很好疗效的药品:

艾附暖宫丸:理气补血,暖宫调经。用于子宫虚寒,月经量少、后错,经期腹痛,腰酸带下。

坤灵丸:调经养血,逐瘀生新。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齐来驱走生理期痛经

女性在饮食上要当个“杂食动物”,每天4种以上水果和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另外在早餐时摄取各类谷物和奶制品,适当补充纤维素、叶酸、维生素C……详细>>

痛经怎么办 女生痛经吃什么好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详细>>

生理期吃这些食物会诱发痛经

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详细>>

生理期3式瑜珈缓解痛经

瑜伽,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脊柱神经、平衡五脏六腑的功能有助于调理月经。初学者保持3~5个呼吸,通过练习可逐渐延长时间,以舒适为准。可每日练……详细>>

宫寒痛经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宫寒的症状,宫寒会引起痛经,痛经会让女性非常难受,而且会影响到女性的日常工作或学习。出现了宫寒痛经,一定要及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