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经期痛经且腰酸怎么办

2016-11-21 15:46:46      

女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月经期间是女性比较脆弱的时期,多数人都被痛经折磨得痛不欲生,除了痛经外,有些人的腰也特别的酸,酸都感觉直不起来,非常痛苦,那么,经期痛经腰酸怎么办?

预防痛经、经期腰痛,专家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1、注意饮食,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

2、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3、注意卫生、防止感染: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4、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痛经怎么办

经期痛经怎么办?专家介绍,经期出现痛经,可以试着注意以下几种情况,以缓解痛经的现象。 1、饮食均衡详细>>

经期痛经怎么办?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详细>>

痛经腰酸怎么办

女人痛经在现在的社会来看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了,因为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的症状,痛经对于女性来讲影响很大,会引起腰酸腹痛等症状。那么,痛……详细>>

女人经期痛经该怎么办呢?

女人烦恼的是,每个月虽然都来了,但是腹泻的腹泻,痛经的痛经,实在是有说不出的痛苦。那么,女人经期痛经该怎么办呢?详细>>

女人痛经腰酸怎么办 怎样调理

来月经腰酸了,全身不舒服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相信这个问题困扰着大多数女性,那么女人痛经腰酸怎么办?怎样调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