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2016-11-22 10:30:38      

痛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困扰着很多女性,痛经给女性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带来影响,重视经期前后的日常护理,宣传月经生理教育,通过解释,消除患者的恐惧、焦虑及精神负担,下面来看看痛经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1。 痛经期间可以通过保持身体暖和来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

2。 痛经期间可以通过热敷在骨盆上下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将加速血液循环,缓和痛经。

3。 痛经期间可以通过泡澡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痛经。

4。 痛经期间应经常运动,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走路或从事其他轻度、适度的运动(如:乒乓球),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5。 痛经期间应减少脂肪的摄取,脂肪会使雌激素含量上升,不论是动物脂肪如鸡肉、牛肉、猪肉、鱼肉,还是植物油如花生油。饮食中油类愈多,体内的雌激素量也就多,如果你将饮食中的油脂量减少,雌激素在一个月之内就会明显的降低,谷类、蔬菜、豆类和其他植物性食物能使不需要的雌激素排出体外。

6。痛经期间咖啡,茶,可乐,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食物少吃。

很多痛经患者并不知道痛经的日常护理是非常重要的,要想远离痛经的痛苦,一定要做好各个方面的防护,这对痛经患者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因此,痛经患者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护理有哪些?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症状,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有过痛经的经历,那种疼痛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同时痛经会使女性出现下腹疼痛,严重时会使……详细>>

痛经患者日常有哪些护理方法

指压法: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它指尖捏后,延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详细>>

痛经的日常护理方法

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详细>>

痛经的日常护理方法

姜枣花椒汤功效:具有温中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并有光洁皮肤作用。详细>>

痛经的日常护理方法

自月经初潮起,就应学习、了解一些卫生常识,对月经来潮这一生理现象有一个正确的熟悉,消除恐惧及紧张心理,可预防原发性痛经产生或进步痛阈减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