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节育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避孕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人流的过程

2016-11-22 15:13:59      

有些意外怀孕的女性朋友们,在想去医院做人流的时候,一定想了解一下人流的过程。就人流的过程来说。据有关专家指出,人流的过程总共分为十一个过程。其实在做人流的时候千万不要紧张,一定要放轻松。

1、手术者应该要穿清洁工作衣,戴帽子、口罩,洗手并戴无菌手套。

2、受术者取刮宫位。

3、外阴盖以无菌孔巾。

4、详细复查子宫位置、大小及附件。

5、用窥阴器扩开阴道,拭净阴 道内积液,暴露出子宫颈,宫颈及颈管消毒后,用宫颈钳钳夹宫颈前唇或后唇。

6、用探针依子宫方向探测宫腔深度。用宫颈扩张器以执笔式逐号轻轻扩张宫口(扩大程度比所用吸管大半号到1号)。

7、吸引:

(1)将吸管与术前准备好的负压装置连接。

(2)依子宫方向将吸管徐徐送入宫腔,达宫底部后,退出少许,寻找胚胎着床处。

(3)松开负压瓶装置上的夹子,感觉有负压后,将吸管顺时钟或逆时钟方向旋转,上下移动,待感到有物流向吸管,同时有子宫收缩和宫壁粗糙感时,可折叠捏住皮管,取出吸管,再降低负压到100—200毫米汞柱,继续以吸管按上述方法在宫腔内吸引1—2周后,取出吸管,测量宫腔深度。

(4)抽出吸管时,如胚胎组织卡在吸管头部或管腔中时,需开动机器,将组织吸到瓶中再关机器。如组织卡在子宫口,可用卵圆钳将组织取出。

8、必要时可用小刮匙轻轻刮宫底及两角,检查是否已吸干净。如需放置宫内节育器者,可按常规操作。吸净的标志为,吸管头紧贴宫腔壁有紧涩感。⑵宫腔缩小 1.5~2.0cm。⑶宫颈口有血性泡沫出现。

9、用纱布拭净阴 道,除去宫颈钳,取出窥阴器,手术完毕。

10、将吸出物过滤,检查胚胎及绒毛是否完全。分别测量血及组织物的容量,如发现异常情况(无绒毛等),应送病理检查。

11、医生填写手术记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的过程认识!

术后应格外注意卫生,勤换洗内衣、内裤,每日清洗外阴,经常更换、消毒卫生纸,血未净者绝对禁止灌洗阴道及坐浴,以免引起上行性感染,术后4周内……详细>>

人流的过程是怎样的

  人流的过程是怎样的:通常来说,做一次人流需要三个阶段:术前检查阶段,手术阶段,术后消炎阶段。详细>>

人流的过程是怎么进行的

无痛人流的过程之术前检查:无痛人流术前检查很重要,通常包括尿检、B超、心电图、白带常规等。通过这些检查可知你是否是宫外孕、有无妇科炎症,……详细>>

14周做人流的过程

一般怀孕6-8周内做人流手术最容易,因为人流手术越早痛苦就越小,越安全,人流术后恢复的也快。反之,人流手术就会很麻烦,手术后康复的时间也……详细>>

人流手术的过程详解

1、进入手术间,换好手术衣,把贵重物品拿下来;进入手术间,躺在手术台上,两腿分开并固定在支架上,护士会给你打静脉点滴,建立好静脉通路。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