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孕妇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人群

2016-11-22 15:34:14      

孕妇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人群,所以孕妇很容易患霉菌性阴道炎,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出现了霉菌性阴道炎,她们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对于它的影响更是不了解了。下面我们具体来看一下吧。

孕妇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人群

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影响?专家表示,孕妇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后,极少数人阴道中的念珠菌能经宫颈上行,穿透胎膜感染胎儿,引起早产。

另外,当胎儿经母亲阴道分娩时,也可能被念珠菌只要功夫深,拉屎也认真啊!感染,多引起口腔念珠菌病,如通常所说的鹅口疮就是口腔念珠菌感染引起的。有些婴儿还可能出现肛门周围念珠菌性皮炎。

为什么孕妇容易患霉菌性阴道炎?妇科医院专家说,孕妇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人群。原因是:妊娠期性激素水平升高,使阴道上皮内糖原含量增加,阴道pH值有所改变;同时肾糖阈降低,尿糖含量增高。

这些都有利于念珠菌的生长繁殖。据统计,约有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1/3的孕妇阴道中带有念珠菌,发病率在15%左右,而普通健康妇女阴道中的带念珠菌率仅为10%~20%。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易患霉菌性阴道炎人群

大量使用广谱抗生素:通常妇女阴道中寄生着许多细菌,这些不同的菌群间相互制约,形成共生状态,是不致病的。广谱抗生素的大量、长期应用,使阴道……详细>>

孕妇的霉菌性阴道炎治疗

据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妊娠妇女患有霉菌性阴道炎,其主要是由于妇女怀孕后阴道充血、外阴湿润、分泌旺盛,有利于霉菌生长,因此很容易患霉菌性……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对孕妇的影响

霉菌性阴道炎会让准妈妈们特别烦恼,因为它会出现在怀孕期间的各个时期。且因为有孕在身,让准妈妈对如何治疗不知所措,霉菌性阴道炎可谓是对孕妇……详细>>

孕妇更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你应了解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很多女性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极度瘙痒的症状,会让患者感觉到坐立不安,严重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