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3个误区

2016-11-25 13:43:34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误区需要患者把握,阴道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所以很多女性都注重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工作。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介绍几种常见的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误区,看看怎么控制这种疾病。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误区:

一误区: 过度清洁

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也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要知道,物极必反,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便已经足够,千万不要多此一举地选择肥皂和洗剂。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频繁地使用卫生护垫,你以为身体干净了,其实正相反,它所形成的紧闭的环境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微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

二误区:塑身塑出问题来

很多OL为了拥有迷人的身材,都会想尽各种办法塑身、瘦身,其中不乏喜好使用塑身内衣的人。在购买紧身内衣的时候,千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了化纤类紧身内裤,因为它可以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可是滋养霉菌的安乐窝!

三误区:乱用抗生素

广谱类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这其中就包括霉菌。这样一来,我们就极易患“念珠菌霉菌性阴道炎”。因此,要切记抗生素使用需慎之又慎。

如上是对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误区做出的分析,专家指出我们在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时候,别进入了这些误区里面去。当然大家在把握了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误区之后,还一定要积极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六个误区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误区需要患者把握,阴道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所以很多女性都注重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工作。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介绍几种常见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危害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作为一中和常见的妇科炎症,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还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会严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详细>>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误区

正确把握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误区能够提醒大家早作准备,以有效规避疾病不必要麻烦的发生,那么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误区有哪些呢?如下就是专家给出……详细>>

春季霉菌性阴道炎易反复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俗语说,春雨贵如油,此话不假。春雨过后,万物滋长,到处生机勃勃。当然,其中也包括蠢蠢欲动的细菌。春季雨多,且不似夏季暴雨的短促更狂,它来……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元凶藏指甲 防霉菌性阴道炎做好什么

夏季向来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季节。霉菌性阴道炎又称念珠菌阴道炎,由于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它可寄生在人体皮肤、黏膜、消化道或黏膜分泌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