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找上门该吃什么水果

2016-11-25 15:38:15      

患妇科炎症吃什么好呢?女性吃什么对治疗妇科炎症有利呢?当然,患了妇科炎症要先到医院进行药物治疗,然后配合饮食疗法。妇科炎症患者可以多吃下面这些食物。

1、黑木耳、红糖各适量。将黑木耳焙干,研末,用糖水送服。每日2次,每次2克。适用于赤白带下。

2、墨鱼100克,瘦猪肉200克,淮山药10克,莲子4克。将墨鱼,猪肉切碎,与山药、莲子同炖。食肉饮汤。

3、鲜马齿苋200克,生鸡蛋2个。将马齿苋捣烂滤汁,生鸡蛋去黄,用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匀,开水冲服,每日1次。

4、冬瓜子90克,冰糖90克。将冬瓜子捣烂,加入冰糖,开水炖服,早晚各1次。

5、藕汁半碗,红鸡冠花3朵,水煎,调入红糖服,每日2次。

6、韭菜根适量,鸡蛋1个,红糖10克。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共食用。每日1剂,连服7天。

7、白扁豆250克。将白扁豆炒黄,研末,每日2次,每次6克,米汤送服。 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性食物。

妇科炎症患者可以多尝试上述食物,这些食物对于治愈妇科炎症有辅助作用。

妇科炎症吃什么水果好? 一般来说,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尝试,最主要的是苹果和香蕉等。妇科炎症的患者是不可以食用辣椒的,在饮食上尽量以清淡食物为主,禁食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禁食烟酒,不可食用生冷物品,多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多增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等。

妇科炎症可以多吃些木瓜、酸奶,酸奶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木瓜尤其有助于消化人体难吸收的肉类,因而能有效地预防肠道疾病。

花菜、豆腐,花菜中含有大量抗癌酶,还含有可以防止骨质疏松的钙质;豆类蛋白量高的食物能够降低胆固醇,还能将妇女更年期的潮热反应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能使骨骼健壮。

红薯,红薯中富含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不仅能防止衰老,预防动脉硬化,还能有效地预防肿瘤。

牛肉,由于妇女一生中有很长的月经期,这使得她们比男人更容易贫血。血液里含铁量低,会引起严重的疲劳。要想获得足够的铁,吃牛肉是一种好办法,100克生牛肉里至少有3毫克铁,另外牛肉的脂肪含量低,既可增加能量又能抑制体重。

草莓,草莓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鲜美,还对人体健康有着极大的益处。草莓可以改善肤色,减轻腹泻,缓解疾病。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妇科炎症找上你

专家表示,在女性妇科病患者中,教师是高发人群,由多种因素导致,女教师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不注意自我调节情绪和释放压力,容易……详细>>

妇科炎症为何“找上门”卫生护垫加剧细菌繁殖

预防妇科炎症,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详细>>

注意这些生活细节 妇科炎症不再找上你

生活中女性不能乱用护理液冲洗阴道,注意护理私处的正确方法,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即可,不要使用太热的水冲洗,最好选择温开水冲洗外阴,并……详细>>

妇科炎症吃什么好

 在当前社会上,女性不仅操持家务照顾孩子和老人,还要在经济上独立旗帜。由于这么繁重的压力使很多女性患上妇科的疾病。那么有妇科炎症的患者在……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远离六大食物 妇科炎症患者吃什么好

近年来妇科炎症严重困扰着众多女性,给患病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经过治疗妇科炎症复发率也很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妇科炎症患者不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