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通经甘露丸治疗痛经效果好吗

2016-11-25 16:32:59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仅是女性的地位提高了,刚强如铁的都市女性也承受着千般压力,月经不调痛经更成为大部分女性的通病。通经甘露丸用在妇人经血不通,崩漏肠风,赤白带下,血气五淋,产后积血,男女五劳七伤及小儿骨蒸劳热,夫妇阴血阳精不交。通经甘露丸治疗痛经效果好吗?痛经还可以吃什么药?

通经甘露丸主要成分当归桃仁(去皮)红花牡丹皮干漆(煅)牛膝大黄(酒炒)肉桂(去粗皮)三棱(麸炒)莪术(醋炙)。通经甘露丸为灰棕色的水丸味苦。它的药理作用是活血祛瘀,通经止痛。对治疗痛经症状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其次痛经甘露丸还用于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盆腔炎症包块,子宫内膜异位症结节包块,结核性包块,陈旧性宫外孕血肿等。

通经甘露丸的服用方法:温黄酒或温开水送服,每次6g,日2次。意见建议:建议不要在月经期服用。月经期服用通经甘露丸会导致月经增多。但孕妇忌服。

痛经是可以通过吃药的方法来调理,如一些暖宫、散寒、祛瘀的药物都是用于痛经效果很好的。

痛经常见的药物有:

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

坤灵丸: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经甘露丸作用是什么 痛经吃了好吗

通经甘露丸来源于《济阴纲目》。由于其方中的酒大黄能治血闭热结,除血分之滞;三棱、莪术、干漆能破血化瘀;红花、桃仁活血通经;当归养血活血以……详细>>

榴莲治疗痛经效果好吗

女性每个月都来一次月经,但是很多妇女都有痛经的习惯,对于痛经我们能做得到的就是忍,难受之外还要影响生活,榴莲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水果,俗话说……详细>>

针灸治疗痛经效果好

针灸治疗痛经是比较常见的治疗办法,专家指出针灸治疗痛经是比较常见的,只有选择适合的针灸治疗办法,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健康,那么具体的……详细>>

艾灸治疗痛经效果好

艾灸无针、无创、无痛,与拔罐、刮痧、针刺、按摩并称为中医外治五大疗法。详细>>

吃榴莲治疗痛经效果好吗

吃榴莲治痛经疗效果好吗? 痛经是最为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的下腹部疼痛、坠胀,常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