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雌孕激素与子宫内膜癌

2016-11-28 09:27:19      

长期应用不间断雌孕激素替代治疗是安全的,不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或恶性肿瘤。

不间断雌孕激素替代治疗疗程为4。4年(1。1~5。9年)。治疗9个月后,获得526名妇女的子宫内膜活检标本,治疗24~36个月后获得465名妇女的子宫内膜活检标本,在完成5年治疗(345名)或在最后2次取活检期间退出研究(53名)时,获得398名妇女的子宫内膜活检标本。

所有活检标本均未发现子宫内膜增生或恶性肿瘤。在完成研究或退出研究时,69%的妇女活检诊断为子宫内膜萎缩或不能评估。在不间断雌孕激素替代治疗开始前,发现21名原来应用序贯激素替代治疗的妇女和1名原来单纯应用雌激素替代治疗的妇女,有子宫内膜混合增生。

应用不间断雌孕激素替代治疗9个月后,所有这些妇女的子宫内膜活检标本组织学检查均恢复正常,治疗5年后,子宫内膜增生未复发。

以前的研究发现,长期序贯应用雌孕激素替代治疗,可增加子宫内膜癌发病危险;绝经后妇女短期应用不间断雌孕激素替代治疗安全有效。但以往的研究样本较小(< 100人)和(或)疗程较短(2~3年)。

根据以上结果,研究者认为,不间断雌孕激素替代治疗长期治疗(最长5年),不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或恶性肿瘤。相反,以前用序贯雌孕激素替代治疗或单用雌激素替代治疗期间,出现子宫内膜混合增生的妇女,在用不间断雌激素替代治疗期间子宫内膜可恢复正常。因此,对子宫内膜说来,长期应用这种孕雌激素替代治疗是安生全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激素治疗子宫内膜癌

孕激素就是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卵巢产生的一种必不可少的激素,它主宰着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能促进女性第二性征的发育、维持着胚胎在子宫内的健康……详细>>

孕激素治疗子宫内膜癌

虽然手术是子宫内膜癌最主要的治疗手段,但是由于孕激素可以直接作用于肿瘤细胞,抑制子宫内膜增生,促进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因此能在一定程度……详细>>

孕激素可治子宫内膜癌

正常女性的月经、生育及身体健康靠体内分泌的各种激素来维持。各种激素相互制约,才能保持机体的平衡状态,一旦这种平衡被破坏,机体的许多功能就……详细>>

滥用雌激素会造成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妇科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女性生殖道肿瘤20%~30%,雌激素与内膜癌的发生密切相关。根据临床和预后,将子宫内……详细>>

子宫内膜癌与孕激素水平有关

子宫内膜癌的发病与雌激素和孕激素有着密切的关系。雌激素的一个重要生理作用,就是令子宫内膜的上皮细胞增生;而孕激素,则可以对抗雌激素的上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