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怎么样才能鉴别子宫内膜癌?

2016-11-28 10:12:39      

怎么样才能鉴别子宫内膜癌呢?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占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半数以上,其死亡率为妇女恶性肿瘤的首位。

早期宫颈癌与慢性宫颈炎有相似的症状和体征,晚期宫颈癌可能与宫颈结核、宫颈乳头状瘤、宫颈的子宫内膜异位症表现有相同,最可靠的诊断方法是做宫颈和宫颈管的活组织检查,经病理确诊。辅助检查方法有:

1、子宫颈外翻:外翻的粘膜过度增生,表现也可呈现高低不平,较易出血。但外翻的宫颈粘膜弹性好,边缘较整齐。阴道脱落细胞学检查或活检可鉴别。

2、子宫颈糜烂:可有月经间期出血,或接触性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检查时宫颈外口周围有鲜红色小颗粒,拭擦后也可以出血,故难以与早期宫颈癌鉴别。可作阴道脱落细胞学检查或活体组织检查以明确诊断。

3、子宫颈息肉:临床上可有月经期出血,或接触性出血。但宫颈息肉表面光滑,弹性好,病理可明确诊断。

4、其他宫颈良性病变: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颈结核、阿米巴性宫颈炎等,可借助活检与宫颈癌鉴别。

5、宫颈湿疣:现现为宫颈赘生物,表面多凹凸不平,有时融合成菜花状,可进行活检以鉴别。

6、子宫内膜癌:有阴道不规则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子宫内膜癌累及宫颈时,检查时颈管内可见到有癌组织堵塞,确诊须作分段刮宫送病理检查。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怎么样鉴别子宫内膜癌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子宫内膜癌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严重的健康威胁,但是注意生活习惯和饮食,并做好防癌保险保障,细心观察身体异常状况,如发现异样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及早确诊子宫内膜癌对于治疗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样才能鉴别子宫内膜癌

1、子宫颈外翻:外翻的粘膜过度增生,表现也可呈现高低不平,较易出血。但外翻的宫颈粘膜弹性好,边缘较整齐。阴道脱落细胞学检查或活检可鉴别。……详细>>

子宫内膜癌鉴别诊断

首先应警惕是否为恶性肿瘤,尽管随年代的进展,绝经后出血中恶性肿瘤的比例已大大下降。详细>>

子宫内膜癌如何才能治好 子宫内膜癌术后要吃这些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该怎么鉴别诊断

子宫内膜癌按下述步骤诊断,一般并不困难,但有时也可与其他疾病混淆,以至延误诊断。应与以下情况鉴别:一、绝经后出血 首先应警惕是否为恶性肿……详细>>

怎么样来预防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先进比较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特别是在我们国家,子宫内膜癌是很常见的。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很高。近几年来,我们国家子宫内膜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