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高危人流是什么?

2016-11-28 11:09:45      

高危人流是什么?专家为您解答高危人流是什么?那么高危人流是什么?

高危人流主要针对20岁以下少女以及50岁以上的高龄妊娠者,高危人工流产术的受术者如未正确选择安全的人流其危险性如下:

(1)年龄<20岁或>50岁者:凡是在此年龄段妊娠而要求终止者,均应住院并请有经验的医生进行手术。因为<20岁的女孩子其生殖道尚未发育成熟,需做术前准备,如,盲吸盲刮,会导致子宫损伤。

年龄在50或50岁以上的孕妇,由于已进入更年期,生殖道的弹性减弱及宫颈变硬,不利于手术操作,也应住院,盲吸盲刮会引起生殖道的损伤。

(2)半年内有终止妊娠或1年内有2次人工流产史者:此时子宫尚未完全恢复,再怀孕后子宫较软,易发生子宫损伤,如一定要选择人流。

(3)剖宫产术后或产后1年之内哺乳者:剖宫产术后的子宫壁上有瘢痕,在1年之内子宫壁尚未充分愈合,加上怀孕后子宫壁较薄,手术时极易从瘢痕部位穿孔。为预防穿孔,术前孕妇应到医院向医生讲清楚什么时间做的剖宫产;什么手术方式,如古典式、子宫下段或腹膜外剖宫产;术后有无发热、切口有无感染等,使医生心中有数,便于采取必要的手术措施,使手术安全进行。

在产后l年内哺乳的妇女怀孕,其子宫壁比较薄、软,在进行人工流产术时,也很容易穿孔。

(4)生殖道畸形或有盆腔肿物者:生殖道畸形合并妊娠的发病率虽然仅为O.14%左右,但对手术操作也不利。如患者术前知道自己患有生殖道畸形,应主动告诉医生。医生更应仔细检查,以明确生殖道畸形的种类,如双子宫、双角子宫、纵隔子宫、阴道纵隔等,从而采取相应措施。

临床多见子宫肌瘤合并妊娠。由于子宫肌瘤常使宫腔变形、变大,子宫颈肌瘤更会造成手术困难,对此医生应谨慎小心施术,必要时在B超下施术,才能保证孕妇的安全。

(5)子宫位置高度倾屈或暴露宫颈困难者:会给手术带来困难,应住院请有经验的医生施术。腔镜下可视是比较好的选择。

(6)既往妊娠有胎盘粘连及大出血者:此次手术时仍可因胎盘组织与宫壁粘连而致大出血,因此,术前应验好血型及配好血,一旦大出血,立即输血和予以宫缩剂治疗,以保安全。

(7)有子宫穿孔史或阴道宫颈穿破史者:此次手术时,在原来穿孔部位可能再次发生穿孔。因此,术前应做好一切准备,如必要时采用适当的麻醉方式,以保证手术的安全进行。

(8)脊柱、下肢、盆腔病变不能采取膀胱截石卧位者:将给手术操作带来很大困难,还容易使手术做得不彻底或带来副损伤。必要时可采用全麻,以便纠正体位,并应由有经验的医生操作,以防发生意外。

(9)并发内科严重器质性疾病或有出血性疾病史者:应住院施术,必要时请有关科室会诊,使受术者得到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危人群人流后注意什么?

年龄<20岁或>50岁者:凡是在此年龄段妊娠而要求终止者,均应住院并请有经验的医生进行手术。因为<20岁的女孩子其生殖道尚未发育成熟,需……详细>>

人流最佳的时间是什么?

意外怀孕的女性是很多的,生活中要多加注意,引起重视才行,在怀孕初期的时候,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发现的话,等到胎儿增……详细>>

人流综合症是什么

生素B1、维生素B6、烟酸、维生素C、钾、铁和钙是对抗负面情绪的必需元素。像巧克力、奶酪、苹果、香蕉、金针菜、硬果(花生、核桃、松子等)……详细>>

人流手术最佳时间是什么 人流时间选择注意什么

人流手术对于女性同胞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但是并不是认识时候都适合人流手术的,首先就要知道人流手术的最佳时间,那么人流手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详细>>

人流对身体的伤害是什么

人工流产术后可能会发生各种近期和远期并发症。近期并发症包括术后出血、人工流产不全、生殖道感染等。流产后的远期并发症为,月经不调、宫颈或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