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子宫内膜癌护理措施

2016-11-28 14:21:36      

子宫内膜癌是子宫内膜细胞或子宫内膜息肉异常增生恶变。子宫内膜癌最早期是在子宫内膜层,可向子宫肌层浸润,如浸及浅肌层、中肌层及深肌层。该病一般都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治愈,而且术后的护理对病情的康复情况影响也很大。

常见的子宫内膜癌护理措施:

1、医生对病人应普及防癌知识,尤其对高危因素患者,或对更年期妇女出现月经紊乱、绝经后妇女不规则 阴道流血者,应高度重视。

2、化疗药物治疗护理 按化疗常规护理,常用于晚期不能手术、放疗或治疗后复发的病例。常用药有5FU、CTX、MBC等。

3、中药治疗护理 按河北傅山中医肿瘤医院傅山神系列抗癌制剂要求,让患者坚持服药,不要中断。

4、激素及其他药物治疗的护理

A、对于晚期癌、癌复发者、不能手术切除或年轻早期患者要求保留生育功能者,均可考虑孕激素治疗。一般用药剂量要大,如醋酸甲孕酮200~400mg/日,已酸孕酮500mg/日,至少10~12周才能初步评价有无效果。在治疗过程中需注意观察副反应,一般副反应轻,可引起水钠潴留,出现浮肿,药物性肝炎。应告诉病人停药后会逐步好转。

B、对三苯氧胺治疗的患者,应注意观察药物的副反应,潮热、畏寒类似更年期综合症的反应,以及骨髓抑制反应。少数病人可出现阴道流血、恶心、呕吐。如出现副反应应向医师汇报。三苯氧胺是一种非甾体的抗雌激素药物,一般剂量为20~40mg/日口服。可长期应用或疗程应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日常护理措施

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心情舒畅 患者确诊癌症后心理负担重,因对疾病不了解更增加恐惧感,往往茶饭不思、彻夜难眠。其实子宫内膜癌的病程发展……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护理措施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详细>>

子宫内膜癌护理措施

子宫内膜癌是子宫内膜细胞或子宫内膜息肉异常增生恶变。子宫内膜癌最早期是在子宫内膜层,可向子宫肌层浸润,如浸及浅肌层、中肌层及深肌层。该病……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特征 子宫内膜癌护理措施

子宫内膜癌人们是一项高发病。子宫内膜癌让患者饱受很多的伤害,这种疾病和经期的卫生有很大的关系,而且性生活不卫生也易导致此病,生活中要注意……详细>>

做家务可降低子宫内膜癌风险 子宫内膜癌的护理要点

一项对9个国家的21万余名妇女的调查研究发现,每天勤做家事,有助妇女大幅降低罹患乳癌的风险。劳动之余又可防癌,可说是一举两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