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后怎么样做保健?

2016-11-28 14:54:52      

出现意外怀孕的人是非常多的,女性意外怀孕一般都会不知所措,因为不想要孩子,所以只能选择做人流。但是人流对女性的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因此做人流手术后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那么人流后怎么样做保健呢?

1、保持外阴清洁,是无痛人流后的保健的重点体现。女性在人流手术后,子宫内膜会受到严重的损害,需要及时的护理。此时,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并严谨性生活,以免引发感染,导致盆腔炎、附件炎等各种妇科疾病的出现。

2、女性在无痛人流手术后,一定要注意个人休息,而且还要加强营养。专家指出,人流术后女性应适当休息,几天后便可下床进行适当的活动,并逐渐的增加活动时间。需要注意的是,手术后女性应尽量不要从事过重的劳动,并避免受寒。而且,还要注意增加营养,这样有利于增强女性机体对疾病的抵抗,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

3、坚持做好避孕,也是无痛人流后的保健的重点体现。人流术后,女性的卵巢和子宫功能受到一定的损害,需要慢慢的恢复,直到卵巢能够按期进行排卵。当女性恢复正常时,若不坚持做好避孕措施的话,很容易再次怀孕。

4、女性在无痛人流手术后,还要观察出血的情况。女性在手术后,阴道会出现流血持续的情况,大约需要2到10天的时间。若出血的情况超过了半个月的话,应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积极的诊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怎么样做保健?

出现意外怀孕的人是非常多的,女性意外怀孕一般都会不知所措,因为不想要孩子,所以只能选择做人流。但是人流对女性的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因此做……详细>>

女性人流后怎么样做保健

手术后需要按医生吩咐在观察室休息1小时,没有特别状况才可以回家,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后可下床活动,慢慢增加外出活动的时间。但在人流……详细>>

人流后怎么样进行保健

人流后的保健措施1、人流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首先要卧床休息2~3天,逐渐的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的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还有……详细>>

人流术后怎么样保健

人流术后保健应注意饮食保健,如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因为其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不足的话会降低机体的抵抗力。在人流后的半个月内,每公斤体重应……详细>>

怎么样做好人流术后的保健

手术后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剧烈是体育运动,也不要做重体力劳动,不可下冷水劳动。注意保暖,以免受寒。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