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衣原体阴道炎如何治疗 要注意什么?

2016-11-28 16:39:20      

顾名思义,衣原体阴道炎就是由于衣原体感染阴道引发的炎症,其实健康男性尿道、女性阴道内就有20多种微生物生存,构成一个平衡状态,当平衡打破,便会引发阴道炎了。那么,衣原体阴道炎如何治疗?要注意什么?

衣原体是一种比病毒大、比细菌小的原核微生物,呈球形,直径只有O.3-0.5微米,它无运动能力,衣原体广泛寄生于人类,哺乳动物及鸟类,仅少数有致病性。其实,不论是婴儿还是老人,生殖道中均可能有衣原体的寄居,在成年男女生殖道中的检出率非常高。

衣原体阴道炎是性传播疾病中的一种,病原体是沙眼衣原体,一般感染后2-3周发病,严重侵犯男女的泌尿生殖器,特点是出现轻微的疼痛和渗液,让患者苦不堪言。女性感染衣原体不限于尿道,可累及整个泌尿生殖器官,常因缺乏自觉症状或症状轻微而忽视了治疗,造成传染源而扩散,形成危害。

衣原体阴道炎如何治疗?要注意什么?药物治疗是治疗阴道炎常用手段,但是患者切不可擅自用药,而就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并且在日常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1、在没有治愈前避免性行为。

2、禁酒、不吃辛辣食物,多饮水。

3、家庭中做好必要的隔离,浴巾、脸盆、浴缸、便器等分开使用,或用后消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衣原体阴道炎

衣原体阴道炎治疗首先要遵循积极消除诱因,增强阴道粘膜的抵抗力和抑制细菌生长为原则,合理使用抗生素,针对病原用药,避免滥用抗生素,有生殖……详细>>

关于衣原体阴道炎要如何预防

衣原体阴道炎是性传播疾病中的一种,病原体是沙眼衣原体。一般感染后2-3周发病,严重侵犯男女的泌尿生殖器,特点是出现轻微的疼痛和渗液。女性……详细>>

衣原体阴道炎如何护理 可以预防吗

衣原体阴道炎的病原体是沙眼衣原体,其感染限于尿道,可累及整个泌尿生殖器官,但是常因症状比较轻而忽视了治疗,造成严重后果。那么,衣原体阴道……详细>>

阴道炎衣原体阳性如何预防 病因是什么

阴道炎衣原体的病因是在支原体、衣原体感染人体后,首先侵入柱状上皮细胞并在细胞内生长繁殖,然后进入单核巨噬细胞系统的细胞内增殖。由于支原体……详细>>

为什么说支原体阴道炎最难缠?支原体阴道炎如何治疗?

阴道炎的青睐常令众多女性难以启齿,因此常用患者悄悄的去药铺买点涂涂抹抹的药。其实这种病治疗手段比较简便,但由于阴道炎的种类比较多也比较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