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白带百科】白带是黑红色的是怎么回事

2016-11-29 10:51:32      

黑红色白带多是白带中带血,有部分女性在月经生理期前后1-2天会出现黑红色白带,并不是白带真的是黑色的,而是白带中有残留的经血,但是也有白带异常的现象。医师指出,白带黑红色,要警惕是不是患上了某种妇科疾病。

白带黑红色可能患有的妇科疾病

1、感染:女性如不注意经期卫生,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等极易引起病原体感染,导致女性白带黑红色的发生。常见的感染有滴虫性感染、霉菌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等。

2、宫颈炎:分娩的裂伤或性激素的改变或者是性行为造成子宫颈发炎,都可能导致子宫颈糜烂而使白带黑红色。常见的是慢性宫颈炎、宫颈糜烂。

3、排卵期出血:排卵期白带黑红色通常是排卵期出血的关系,这种现象的女性不必担心,两三天即可消失。但是也要注意其他妇科病引起的,如排卵期出血过长,还没有恢复应考虑是宫颈糜烂,子宫息肉,宫颈癌等宫颈疾病的关系。

医师建议:白带出现黑红色,首先应注意是不是在排卵期,如果不是,要到正规医院做一个相关的检查,查找病因,针对性进行治疗。

患者追问:白带异常需要做哪些检查

1、白带常规检查:通过对女性白带的检查化验,可以帮助医生了解致病菌,洁净度等指标,协助疾病诊断。

2、妇科检查:检查外阴、阴道、子宫颈和子宫、输卵管、卵巢及宫旁组织和骨盆腔内壁的情况。主要作用是对一些妇科疾病作出早期诊断、预防以及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颜色是红的是怎么回事啊?

如果要问大家白带为什么要叫白带,可能多数人都会答道,白色嘛肯定是叫白带了,难道还叫红带啊?事实确实也是这样,因为白带是白色的,所以才有这……详细>>

白带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是否有妇科病的一个标志,如果白带有什么问题,很可能是女性妇科病引起的。所以一定要多观察它的变化,在正常情况下白带是没有味的,但……详细>>

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具有润滑,杀菌的作用。通常来讲造成白带多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主要包……详细>>

水状白带是怎么回事

水状白带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很多女性在线咨询的问题。白带异常可因多种妇科疾病引起,种类较多,具体疾病还需医诊断。一些水样白带是恶性肿瘤的早……详细>>

白带很臭是怎么回事

生活习惯不好都会让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的不注意,就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出现,这也是为什么阴道炎的出现率比较高。所以女性朋友们应该在日常生活……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