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白带为什么“变色”了?

2016-11-29 11:00:32      

在各大医院的妇产科,因为“白带过多”而来咨询的女性中,有约1/10的比率都属于生理性增多,或者说是正常的宫颈黏液和正常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

白带,实际上就是指阴道分泌物。正常白带呈现白色糊状或蛋清样,高度黏性,无腥臭等特殊气味,量也较少,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

正常情况下,阴唇的皮肤含有丰富的皮脂腺,可以分泌皮脂,滋润阴部皮肤。

前庭大腺,又称巴氏腺,可以分泌一种无色、清澈透明,呈微酸性的液体,主要用于维持前庭黏膜的湿润。

不要认为这些液体是无菌的,实际上,阴道所排的液体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如果你把它们放在显微镜下观察,甚至可以找到十种以上的微生物,其中绝大多数是厌氧菌,乳酸杆菌同样非常常见,白色念珠菌是最为普遍的酵母菌。如此多种的细菌构成了正常阴道菌群,维持阴道正常的环境。

由宫颈腺体分泌的宫颈黏液也是生理性白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碱性,与蛋清非常相似,并且像蛋清一样具有一定的黏度。

白带气味有点酸很重要生育年龄的女性,阴道上皮细胞中含有糖原。乳酸杆菌会利用葡萄糖作为基质,通过它自身的新陈代谢产生乳酸,因此白带的味道稍带一点点酸味,乳酸杆菌和其他阴道微生物一起形成一个复合体,通过复杂的作用抑制致病菌的过度繁殖。

所以对女性而言,过度阴道灌洗,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不可取的。有点酸,对女性来说,很重要。

白带为什么变色了生理性白带会随着卵巢周期性的变化而变化,这样风水轮转,主要是受体内雌性荷尔蒙的作用和盆腔充血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变色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那如果出现白带变色怎么回事呢?一般来说,白带变色的话是不正常的,……详细>>

女性白带为何而“变色”?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实际上就是指阴道分泌物。正常的白带应是无色透明的,淡黄或白色的也属于正常范围,无腥臭等……详细>>

白带微酸变色 提示四种妇科炎症

在各大医院的妇产科,因为“白带过多”而来咨询的女性中,有约1/10的比率都属于生理性增多,或者说是正常的宫颈黏液和正常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详细>>

白带为什么是黑色的

白带是女性的一个正常生理特征,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如果量、色、质地、气味几方面发生了变化就是白带异常,是妇……详细>>

为什么白带是红色的

为什么白带是红色的呢?这种情况让很多女性朋友担心不已,生怕自己是生了什么大病。白带是红色的话,女性应该要注意发生这种情况的时间。如果是在……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