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增多是怀孕的征兆吗

2016-11-29 11:04:14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白带随着日常生活习惯和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那么白带增多是怀孕的征兆吗?一般来讲,孕妇会有白带增多的现象,但是白带增多并不一定就是怀孕,也有可能是其它妇科疾病造成的。

怀孕期间的白带:

怀孕的症状表现为停经,出现恶心、呕吐、乏力、嗜吃酸辣等。通常女性妊娠后,白带量要比平时显示增多,这是因为孕妇的阴部、阴道、子宫颈这些地方血流旺盛,组织水分增多,因而分泌物也增多。怀孕的月份越大,白带量也越多,许多孕妇常感到阴部总是湿漉漉的,很难受。这是妊娠期的正常现象。

引起白带增多的原因如下:

1、白色念珠菌感染

白色念珠菌感染后引起白带增多。白色念球菌具有两个特点第一是生命力非常顽强,第二是喜欢潮湿。因此不容易治愈。长期服用抗生素、避免药或肾上腺类固醇的人以及孕妇、糖尿病患者、喜欢穿紧身衣裤的女性较易受感染,而且受感染后也不容易治愈。

2、阴道滴虫感染

阴道滴虫感染造成白带增多,还会伴有恶臭,同时还会发生阴部的瘙痒。普遍的认为这种感染是性病的一种,很容易在性伴侣之间相互感染,治疗时必须同时治疗性伴侣才能杜绝交叉感染而彻底治愈。了解女性出现白带增多是怀孕了吗这个问题的同时,女性也不要忽视这种能够导致白带增多的原因。

3、病原体感染

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增多。有些种类的病原菌进入女性的生殖系统,可能感染生殖道,从而造成白带分泌增多。

4、有异物进入了生殖器官。

阴道内有纱布、卫生棉塞、月经栓等,有的女性子宫因故不适宜安放节育器具而放置了的,都会刺激生殖器官而使白带增多。

5、滤过性病毒感染

滤过性病毒感染子宫颈、阴道以及外阴部有些滤过性病毒可不需治疗而痊愈,常会形成白带增多。

6、宫颈糜烂

也会引起白带增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私处白带增多怎么回事 是疾病的征兆吗

女性白带增多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慢性宫颈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子宫内膜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女……详细>>

白带增多是“好朋友”来访前征兆

每个女性一生当中,几乎没人敢自称,从未有过经前不适症状的。月经,被女性称为「好朋友」,它,的确让人又爱又恨;不来烦恼,来了又恼人。详细>>

白带增多会影响怀孕吗?预防白带增多有7招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准备怀孕的女性发现白带突然增多,那么,白带增多会影响怀孕吗?详细>>

白带增多是宫颈炎吗?

专家表示,正常的白带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状,无味或略带腥味。而白带的分泌量会受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高低水平影响,因此量会随着月经周期变化。如……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