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四种痛经最危险

2016-11-29 13:42:16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一般少女的痛经都属于原发性痛经,是一种功能性的疾患,主要与精神紧张,子宫痉挛和体质虚弱有关,一般不伴有盆腔的气质性病变,多数婚后可自愈。而继发性痛经多见于生育后及中年妇女,因盆腔炎症、肿瘤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需要做针对性的治疗。

继发性痛经有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子宫内膜异位症

多生殖器官病变会引起继发性痛经,其中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引起继发性痛经的罪魁祸首。主要表现为渐进性痛经。疼痛多位于下腹部及腰骶部,可放散至阴道、会阴、肛门或大腿部。 许多疼痛常于经前1-2天开始,经期第1天最为剧烈,持续至经后逐渐消退,所以经期时间较长者往往疼痛持续的时间也长,这在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中表现最为突出。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突向子宫腔内生长的子宫瘤体,由于肌瘤表面覆盖着子宫内膜,且在宫腔内占位,影响经血排出,因此可引起子宫异常收缩,发生痛经,并伴有月经量多及周期紊乱。其邻近器官会出现压迫症状,当肌瘤变性时或浆膜下肌瘤发生蒂扭转时,可发生剧烈腹痛。

盆腔炎

盆腔感染是引起痛经的重要原因之一。所谓盆腔感染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炎症。重者可能引起弥漫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等严重后果,轻者经久不愈,反复发作给病人造成痛苦。 一旦有盆腔感染可表现为畏寒发热、食欲不振、腰酸背痛、白带增多,并因炎症的轻重及范围的大小而不同,如包块形成可压迫膀胱及直肠,引起肛门坠胀、尿频等一系列伴发症状。常在劳累、性生活后、月经前后加重。如到医院检查可发现有宫颈举痛、子宫压痛、附件包块等。

子宫先天因素

引起痛经的子宫先天因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

(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四种痛经最危险缓解痛经吃这些

痛经,这两个字出现的频率太高,以至于很多女性想当然的认为,痛经是很正常的,痛过就好了。殊不知,很多时候,痛经并不能紧靠异味的忍耐和“痛过……详细>>

女性4种痛经最危险

剧烈的下腹部疼痛可能是因为卵巢包囊破裂。这种破裂引起的剧痛一般由下腹部一侧开始,并迅速扩散到整个下腹部,这种疼痛和痛经相比不是同一种感觉……详细>>

女性夏季贪凉易致痛经 警惕3种痛经最危险

不少女性在来月经时会出现痛经的情况,痛经让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有传言说结婚后就能够治愈痛经,这种说法是真的吗?详细>>

几种较为危险的痛经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一般少女的痛经都属于原发性痛经,是一种功能性的疾患,主要与精神紧张,子宫痉挛和体质虚弱有关,一般不伴有……详细>>

女性出现这4种痛经最危险

剧烈的下腹部疼痛可能是因为卵巢包囊破裂。这种破裂引起的剧痛一般由下腹部一侧开始,并迅速扩散到整个下腹部,这种疼痛和痛经相比不是同一种感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