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白带发黄无异味瘙痒

2016-11-29 14:51:51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常随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同时白带的量、色、味的异常都是身体疾病的信号。那么白带发黄无异味瘙痒是怎么回事呢?一般来说,白带发黄,外阴瘙痒多是霉菌性阴炎、滴虫性阴炎、或宫颈糜烂的表现。

什么是白带呢?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白带的形成与雌激素有着密切的关系,故青春期前的女孩一般是没有白带的。青春期后卵巢开始发育,并分泌雌激素,以促进生殖器官的发育,这时就开始出现了白带。在每个月经周期中,由于雌激素的分泌时多时少,所以白带的质和量也跟着有所变化。

白带发黄瘙痒的常见疾病如下:

1、滴虫性阴道炎

白带为稀脓样,色黄,有泡沫,或如米泔水样,色灰白,白带味臭。

2、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时白带一般色黄,质粘如脓涕,多无味。

3、霉菌性阴道炎

白带色黄或白,多数质地粘稠,有时也可质地稀薄,典型的白带呈豆腐渣样或乳凝块状。

白带发黄无异味瘙痒的预防和护理:

1、不要过食辛辣及油腻的食物,以免助长湿热之邪,发生或加重阴痒。

2、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内裤不宜太紧,要勤换,不宜用化纤织品,最好为棉织品。

3、保持心情愉悦避免不良精神刺激。因为良好的心态环境即可预防阴痒的发生,又有利于阴痒的康复。

4、房事要有节制,经期、产褥期以及本症治疗期间戒房事。

5、因滴虫或真菌性阴道炎引起的阴痒,应夫妇双方同治,避免反复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发黄无异味怎么回事 正常吗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它正常的情况下,对女性的阴道有保护的作用,可是也会有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白带发黄无异味也需要我们当心。 详细>>

白带发黄有异味瘙痒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里面流出来的白色液体,正常情况下应是乳白色的,或无色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如果出现白带发黄而且伴有异味瘙痒的话,应该是……详细>>

白带发黄无异味是怎么了

老年性阴道炎。表现为白带呈黄色,并带血。主要针对于老年妇女,其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局部抵抗力差,病菌侵入导致炎症。详细>>

白带发黄瘙痒

白带发黄瘙痒是女性常见到的问题,多年来给无数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到的影响。那么白带发黄瘙痒怎么办呢?目前来说,白带发黄瘙痒是由于炎症……详细>>

白带发黄水状无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发黄水状无异味是怎么回事?网友提问:白带发黄水状无异味是怎么回事?专家回答:您好!正常情况下白带是无色透明蛋清样,一般情况下,白带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