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外阴瘙痒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脂溢性皮炎外阴湿疹外阴尖锐湿疣外阴阴道炎体癣和股癣

阴部瘙痒是怎么一回事 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2016-12-01 12:01:19      

这些卫生用品,使用得当可以保护女性,甚至避免炎症来袭,但没选好或是太相信广告功效,就可能由此为炎症打开一条便捷通道。有女性咨询,阴部瘙痒上面一点还总是起皮子?怎么回事呢?

关于阴部瘙痒上面一点还总是起皮子?我院妇科专家介绍说,阴部瘙痒是妇科常见症状,而引起这一症状的原因,具体介绍如下:

1、不注意个人卫生。如果女性长期不注意外阴卫生,或是清洗不当,都是可能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

2、理化因素的刺激。由于过敏物及化学物质刺激,如高浓度的酸碱溶液刺激,也会出现外阴瘙痒。

3、妇科炎症引起。女性患有念珠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受到炎症刺激的影响,会并发外阴瘙痒。

4、外阴局部病变。女性患有外阴皮肤病,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外阴肿瘤等均能引起外阴瘙痒。

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有一些女性没有固定使用的卫生巾,广告上播放新出产品,都会冲到超市买来试一试。还有一些“宅女”或者白领MM,太过分相信卫生巾的功效,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不动。也很容易中招。 日本女性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卫生巾,而中国女性仅为3次。同为亚洲人种,体质本无太大差异,但日本女性的卫生巾更换频率却远远高于中国女性。

广告为突出卖点,经常有吸收性超强、防侧漏回渗功能很棒一整天一整夜不用担心等说辞,常给人造成一种神奇功效的错觉,现实生活中不少爱偷懒的女性因此以为一片可以垫很久,其实,即使其质量合格,当人体活动时,肛门、尿道和阴道的特殊生理结构也会让病菌在卫生巾上移动从而引发自身交叉感染。

好的卫生巾必须在保证自身基本不带细菌的前提下,着重追求两点:吸收率好和透气性高,否则就可能因为给私处营造了封闭的不干燥环境而导致细菌滋生、进入人体。如果是劣质卫生巾,就可能因为材质含有杂质且吸收性差而大幅增加发炎的几率。女性最好勤换卫生巾,流量多时最好每隔2~3个小时换一次,流量少时也别超过4~5个小时;即使来例假了也要每天清洗外阴,越是经期越要重视清洗。 而在购买卫生巾时,一定要看清有效期,尽量购买有质量保证的产品,一次购买不要太多,更不宜久藏。此外,使用卫生巾前务必洗手,以免将病菌带到卫生巾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部瘙痒是怎么一回事 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这些卫生用品,使用得当可以保护女性,甚至避免炎症来袭,但没选好或是太相信广告功效,就可能由此为炎症打开一条便捷通道。有女性咨询,阴部瘙痒……详细>>

警惕!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特别的炎热躁动的夏天,来月事让女性更难受,容易患上私处瘙痒、患上阴道炎的危险,其实卫生巾、护垫、棉条这些都……详细>>

警惕!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导读: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特别的炎热躁动的夏天,来月事让女性更难受,容易患上私处瘙痒、患上阴道炎的危险,其实卫生巾、护垫、棉条……详细>>

卫生巾是妇科炎症的祸首?

广告为突出卖点,常给人造成一种神奇功效的错觉,现实生活中不少爱偷懒的女性因此以为一片可以垫很久,其实,即使其质量合格,当人体活动时,肛门……详细>>

错误使用卫生巾导致妇科炎症

在炎热的天气里,女性患妇科炎症的几率要比其他季节高很多,患者主要是新婚夫妇或40岁左右的更年期女性,性生活频繁,患妇科炎症的可能性也就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