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孕妇白带多是病吗

2016-12-01 16:54:02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和外阴经常有少量分泌物以保持湿润叫做白带。正常的情况下白带不过量比较少,色白或为透明粘液,没有特别气味,且人也不感到不舒服。孕妇白带多是病吗?

怀孕后,白带量就比平时要明显增多,这是因为孕妇的阴部、阴道、子宫颈这些地方血流旺盛,组织水分增多,因而分泌物也增多。怀孕的月份越大,白带量也越多,许多孕妇常感到阴部总是湿漉漉的,很难受。这是妊娠期的正常现象,只要平时勤用温水冲洗外阴部、勤换内裤、保持干净就可以了。

如果白带量非常多或者发现白带里带红、黄或者其它杂色,有臭味,这就要找医生看看,是否是怀孕后合并阴道炎、子宫颈炎、长瘤子等其它疾病。

妊娠期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刺激外阴部皮肤发痒,如果不经常清洁处理,往往会引起阴部湿疹、阴道炎或子宫颈炎等感染性疾病。妊娠期要避免这些病就必须保持外阴部的干净,每天可用清洁的温盐水溶液擦洗外阴部几次,这样可以不得炎症。如果外阴部红肿得厉害或奇痒难忍,必须到医院请医生诊治,看是否得了阴道滴虫病或其它疾病没有。

炎症性白带 :

1、白带黄色或黄绿色,稀薄有泡沫状,或如米泔水样,色灰白,白带有臭味,大多是阴道滴虫所致。

2、白带呈乳白或淡黄色,脓性,量较多,有臭味,多伴有腹痛,一般由慢性子宫颈炎或子宫颈内膜炎等引起的。

3、阿米巴原虫感染后所分泌的白带多半呈现为:带血的浆液性或黄色粘性分泌物,有时其中混有细小的烂肉样物。

4、若白带内带血,常 见于子宫颈息肉、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副反应、粘膜下子宫肌瘤、重度慢性宫颈炎等。

5、白带色黄白,多数质地粘稠,有时也可质地稀薄,典型的呈乳白色,像豆渣样, 或像凝乳状白色的片状或块状,多数是因为霉菌感染所造成。

如果某位女性发现自己分泌的白带 ,基颜色、气味、数量、外观有异常变化,应及时到医院找妇科医生进行检查、诊断 、治疗,因为通过观察白带的变化可以协助诊断 许多相关的妇科疾病,如宫颈糜烂、阴道炎、宫颈息肉、子宫内膜癌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白带多孕妇如何护理

在孕期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发生相对应的变化,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白带增多。这个时候的孕妈咪就开始揪心了,就会担心出现白带多的情况是否正常?……详细>>

白带多是有病吗?

白带多怎么办?白带多正常吗?白带是表现女性身体健康的一个情况,但是白带也会受到月经周期的影响,就是在排卵期前后有影响。在排卵期后,阴道的……详细>>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孕妇白带多需不需要吃药

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生很多跟平常不一样的变化,很多人会担忧这些变化会影响到其腹中的胎儿,而在这些各种各样的异样变化中,以白带变化最为……详细>>

白带多一定是炎症吗 病理性白带多要警惕

女性出现白带多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生理因素造成的白带变多,还有一种是病理性照成的,无论是哪种原因,女孩出现白带多时都要弄明白具体原因。详细>>

白带多是排卵期吗

白带是女性的生理特征,也是观察女性是否健康的标志,如果白带有问题,除了生理的变化外,很可能就是妇科病引起的。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那么白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