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为什么白带是红色的

2016-12-01 17:24:12      

为什么白带是红色的呢?这种情况让很多女性朋友担心不已,生怕自己是生了什么大病。白带是红色的话,女性应该要注意发生这种情况的时间。如果是在两次月经的中期,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建议做排卵监测看看是否在排卵期,这样就可以明确诊断了。一般排卵期出血偶尔发生的话不需要治疗。如果持续有排卵期出血,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调经治疗。

白带是由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子宫内膜的分泌物和阴道粘膜的渗出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混合而成。白带中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故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结婚后,白带还能润滑阴道,便于进行性生活。

判断白带是否正常的方法:

1、正常的现象。宫颈粘液呈碱性,如鸡蛋清样,子宫内膜分泌物较宫颈粘液稀薄,量少或中等,没有特殊的恶臭,不痒。

2、像牛奶般的颜色,黏稠,中量到大量,不痒,是阴道炎或子宫颈炎 。

3、白色乳酪状,浓稠,略带甜味,阴部有些搔痒,是念珠菌感染;

4、呈黄绿色,稀薄带有泡沫,味恶臭,经常有阴道搔痒,是阴道滴虫感染。

5、褐色,水状,带有霉味,是阴道炎,子宫内膜炎或子宫内避孕器所造成。

6、灰色带有血丝,稀薄,少量到大量,味道难闻,是子宫颈炎或阴道中的感染发炎。

白带是红色的一般是由于妇科疾病引起的,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不然会耽误治疗的较佳时机,从而延误病情。即使的到医院进行治疗才是较重要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为什么是黑色的

白带是女性的一个正常生理特征,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如果量、色、质地、气味几方面发生了变化就是白带异常,是妇……详细>>

为什么白带是绿色的

正常的白带一般是白色黏稠的,无异味。如果女性发现自己的白带是绿色的话,恐怕会很担心了。那么,为什么白带是绿色的呢?专家指出,女性的白带呈……详细>>

白带为什么“变色”了?

在各大医院的妇产科,因为“白带过多”而来咨询的女性中,有约1/10的比率都属于生理性增多,或者说是正常的宫颈黏液和正常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详细>>

【白带百科】白带是黑红色的是怎么回事

黑红色白带多是白带中带血,有部分女性在月经生理期前后1-2天会出现黑红色白带,并不是白带真的是黑色的,而是白带中有残留的经血,但是也有白……详细>>

为什么白带呈褐色 白带褐色怎么办

白带褐色是怎么回事呢?白带是衡量一个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准,当白带伴随着色、质、量、味的异常变化或伴有腰酸、腹痛、外阴瘙痒等症状,就表明出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