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是什么

2016-12-02 11:54:57      

盆腔积液多伴有下腹痛(双侧或单侧),腰骶部疼痛,腰酸下坠,下腹涨痛,坠痛,腰酸等症,或或下腹痛、或有白带增多、月经紊乱、经血量多痛经等症状。那么,盆腔积液是什么?

盆腔积液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生理性盆腔积液对女性来说并非是一件坏事情,而病理性盆腔积液危害较大,一旦女性患有此类积液,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了。盆腔积液的西医治疗主要还是以抗炎为主,中医治疗则因慢性盆腔炎多属湿热型,所以主要以清热利湿、活血化瘀为主。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盆腔积液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盆腔坠胀、隐痛、灼热胀痛以及白带增多、味臭有时伴随下腹部压痛和肌紧张,临床上可以通过B超确诊。

理性的盆腔积液多与盆腔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关,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人工流产、引产消毒不严引起的医源性感染,也可引起盆腔积液。

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身体有什么不适,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综上所述,想必大家对于盆腔积液已经了解了,希望可以帮到您。如果出现盆腔积液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的病因是什么?如何调理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现象,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当出现盆腔积液时,不一定是身体生病了。所以如果自己发现有盆腔积液的情况,建议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详细>>

盆腔积液的症状是什么?盆腔炎和盆腔积液怎么分

在中国一般的女性还是比较传统,妇科病属于女性比较难以启齿的事情,如果得了妇科病会很敏感,被人知道感觉像是隐私被泄露了一样,无形之中会有很……详细>>

什么是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根据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在……详细>>

盆腔积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盆腔积液的危害大吗?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主要是做B超检查之后才可以出现的一种症状,有一部分的人会出现同房后出血、腹部疼痛、痛经的症状,那到底是……详细>>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 盆腔积液的危害你可知道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性。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