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酸奶能防妇科病吗 惹上妇科病的坏习惯

2016-12-02 13:31:28      

妇科病是女性健康的杀手,是难以摆脱的困扰,生活中有一些坏习惯能够导致妇科病,而酸奶能够预防妇科病,妇女长期适量饮用酸牛奶,可使皮肤滋润,还能预防妇科感染,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来看看到底是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妇科病吧!

酸奶能预防妇科病感染吗

酸奶的好处,预防女科感染外只是它的好处之一,酸奶还能控制食欲,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帮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泻、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等病症。酸奶不仅可以改善肠道环境,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无独有偶,台湾近日的一项研究也发现,酸奶能提高某些消炎药的治疗效果。

四种坏习惯易染妇科病

盲目节食

随着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不仅催生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也随之出现了很多胖姑娘。有一种妇科病叫多囊多卵巢综合征,表现为肥胖、闭经、不育等。肥胖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也大大增高。此外由于怕胖而过度节食的行为,同样会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

过分清洁

女性的生殖系统有天然的屏障和自洁作用,具备与生俱来的防病抗病功能。例如阴道内呈弱酸环境,大量乳酸杆菌充当着“健康卫士”,抵抗外来病菌侵袭。盲目使用清洗液冲洗阴道会破坏阴道内菌群平衡,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甚至会上行性感染导致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腹膜炎的发生。

忽视腹痛

“小腹坠痛、白带增多没关系;去医院那么麻烦等等再说吧”……这些想法是不可取的。痛经尤其是继发性进行性加重的痛经多数是子宫肌腺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造成的,需要按程度轻重给予不同方式的治疗。不是月经期,却出现下腹坠胀、腰骶酸痛并伴有白带增多,则极有可能是盆腔炎症,需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轻重进行相应治疗。而突然下腹痛则需警惕卵巢囊肿蒂扭转、黄体破裂,延误病情有可能危及生命。

放任性行为

人乳头状病毒(HPV)感染与宫颈癌的关系已经在医学界达成共识,以性接触为主要传染途径,多性伴侣无疑使HPV感染的几率大大增加,因此增加了宫颈癌的发病率。如果过早开始性生活,因宫颈上皮发育尚未成熟,更容易因抗病能力差而得病。调查资料显示,多个婚外性伴侣比单一固定性伴侣者患宫颈癌的危险高2~3倍,而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以前者宫颈病变的发病率要高出很多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秋冬坏习惯 让你惹上妇科病

秋冬季由于天气阴晴不定,雨水增多,早晚温差大,生物钟紊乱,女性更容易患上妇科病。医生提醒,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别让一些小习惯,影响了健康……详细>>

警惕5个让你得妇科病的坏习惯

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详细>>

易令女性染妇科病的4大坏习惯

如果没做好清洁工作,洗衣机也会成为疾病源头。特别是目前大家都很喜欢用的全自动洗衣机,残留水不容易排放干净,更依然引起霉菌的滋生。详细>>

警惕:让你染上妇科病的4个坏习惯

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一些看似非常卫生的习惯会让她们的身体在不经意间受到细菌的侵扰,甚至造成感染,进而引起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3个坏习惯易招惹妇科病 再不改就晚了

女性经期同房是导致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女性月经期间要做好保养工作,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经期同房易引发致病菌感染,从而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