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的食疗

2016-12-05 10:10:42      

盆腔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是因为卫生问题引起的。盆腔炎包括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盆腔脓肿和生殖器结核等病。对于盆腔炎的治疗来说,合理食疗在配合医疗上有一定的疗效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食疗方法。

1、饮食宜清淡,以易消化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如猪瘦肉、猪肝、鸡肉、鸡肝、兔肉、羊肉、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多食新鲜的蔬菜,如青菜、豆角、丝瓜、黄瓜、豆芽等。多吃新鲜水果,如苹果、雪梨、香蕉、哈密瓜、西瓜、龙眼肉等。

2、忌饮酒:酒属温热刺激食物,饮酒后会加重湿热,使病情加重。

3、 忌甜腻厚味食物:过于甜腻的食物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糯米糕团、猪油及肥猪肉、羊脂、蛋黄,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治疗效果,使病情迁延难治。

4、忌食辛辣煎炸及温热性食物:辛辣、煎炸食物如辣椒、茴香、花椒、洋葱、芥末、烤鸡、炸猪排等;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均可助热上火,加重病情。

5、忌海腥河鲜发物:海色、螃蟹、虾、毛虷、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均为发物,不利于炎症消退。

中医认为盆腔炎大多因湿、热、毒内蕴,肝脾气血淤滞,或因寒凝胞宫,痰湿内结所致。食疗选择清淡饮食,少吃腌腊、油腻食品,生冷、辛辣也应控制,选择菜肴及药膳的组合宜以清热、解毒、温通、散结的中药,配以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及铁、钙等微量元素的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食疗

盆腔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是因为卫生问题引起的。盆腔炎包括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盆腔脓肿和生殖器结核等病。对于盆腔炎的治疗来说,……详细>>

盆腔炎的食疗调理

制法:桃仁研成极细粉与面粉充分拌匀,加沸水l00毫升揉透后冷却,擀成长方形薄皮,涂上麻油,卷成圆筒形,用刀切成每段30克,擀成圆饼,在平……详细>>

盆腔炎的食疗介绍

饮食宜清淡,以易消化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如猪瘦肉、猪肝、鸡肉、鸡肝、兔肉、羊肉、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多食新鲜的蔬菜,……详细>>

盆腔炎怎么食疗

盆腔炎是妇科炎症中,很常见的类型,在医学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对于该病的治疗一般有抗生素治疗和食疗等。那么,盆腔炎怎么食疗呢?详细>>

盆腔炎的食疗调理

盆腔炎的食疗调理,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朋友造成很大的危害,盆腔炎除了在接受正规的医院治疗外,食疗调理有很大的帮助,那么,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