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预防妇科炎症女性饮食应注意什么

2016-12-05 17:54:38      

妇科炎症是每个女性或多或少都会有的现象,妇科炎症一般是指女性的生殖器官发炎,由病原微生物,细菌滴虫,念珠菌等侵入女人的生殖系统,进而造成女性生殖器感染导致炎症。女性会表现为白带异常增多,出现尿频尿急,还会有很有异味的分泌物等一些不正常的特征。这时候女性朋友要注意饮食,多吃对妇科炎症有帮助的食物。

1、洋葱:

尽管洋葱的味道令人望之却步,但它无疑是相当优秀的抗发炎蔬菜,如果你患有急性炎症,例如哮喘、关节炎、免疫失调等,除了就医治疗,平日也可多吃洋葱。洋葱富含的硫化物、鞣质和黄酮类化合物是相当强效的抗氧化剂,也能抗癌和预防妇科炎症疾病。

2、酸樱桃:

酸樱桃(Tart Cherry)有别于鲜吃的甜樱桃,主要用来做果酱、果汁或是烘焙派上的佐料,小小一颗却有惊人的花青素和其他对人体有益的植物化合物,能维持畅通的血液循环,且具有抗癌能力。酸樱桃汁也被发现能对抗经由呼吸道进入人体的致癌物质,进而减少肺、肝或乳腺癌的风险。

3、绿茶:

绿茶的好处广为人知,也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其中富含的胺基酸与儿茶素能有效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更能抵抗身体发炎反应,对妇科炎症的患者相当有帮助,且对和缓情绪、降低心血管病症等都有效,可谓好处多多。

4、姜黄:

姜黄被广泛运用在中国草药学中,而美国学者指出,咖哩内的“姜黄素”(curcumin)可刺激身体分泌强健免疫系统的蛋白,让细菌和病毒不轻易上身,有效抵抗发炎作用。另外,姜黄也能和缓肌肉僵硬和关节炎的疼痛。

5、大蒜:

大蒜强效抗发炎、抗癌效果的秘密,就在于含硫量极高,已有许多研究指出,大蒜对抗细菌、病毒的功力一流,能维持免疫系统正常运作。据研究显示,妇科炎症患者每周至少有2天会吃生大蒜的人,在罹患肺癌的机率上可降低30%~44%的机率。

6、姜:

生姜被广泛的运用在亚洲料理中,除了调味最重要的是姜具有改善消化,抵抗身体炎症反应的作用。有观点认为,生姜能提高吸收营养的能力;而也有研究指出,姜可以改善鼻窦炎等呼吸道问题,且如果你时常肌肉酸痛,靠姜提炼的精油泡澡,也能有效缓解不适。

7、紫甘蓝:

又称紫洋白菜、红甘蓝、紫椰菜,是结球甘蓝(洋白菜)的变型。具有大量的植物化合物、营养素和花青素,被认为有相当强的抗发炎、抗氧化效果,且多吃还能降胆固醇。另外,紫甘蓝中的黑芥子硫甘酸钾(sinigrin)被广泛运用于癌症研究中,能降低大肠癌与男性前列腺癌的风险,医师建议用妇科炎症以蒸熟的方式调理,比微波跟水煮更能保持营养。

以上就是“健康小提示 对妇科炎症恢复有帮助的食物”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广大患者朋友。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只有饮食调理好了,相信身体很快恢复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女性怎样预防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妇科炎症包括很多,比如阴道炎,盆腔炎等,那么该如何预防妇科炎症呢?详细>>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妇科炎症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妇科炎症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女性平时……详细>>

妇科炎症会影响受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盆腔炎……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妇科炎症已成为女性第一“顽疾”,发生率超过70%,这与女性的生理构造不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