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要剖宫产吗

2016-12-06 11:44:30      

有的孕妇患有子宫肌瘤,像这种情况需要做剖腹产吗?这是很多患者想要知道的问题,其实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是会出现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会采用剖宫产并把子宫肌瘤一起摘除,下面就这方面的内容给大家介绍一下。

1。多数子宫肌瘤患者可顺产

足月妊娠子宫血宫极为丰富,如非必须尽量不要同时行子宫肌瘤摘除(只有当肌瘤影响胎儿娩出或者肌瘤影响子宫收缩,引起大出血等情况下才考虑切除),一般不建议一块切,否则容易引起大量出血。如果肌瘤位置不影响顺产,尽量不要剖。应由医生判断,如果医生认为肌瘤位置不影响顺产,那么就不需要剖腹。大多数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孕妇都无需剖腹。

2。孕前子宫肌瘤先摘还是先怀

很多育龄女性在孕前发现自己患有子宫肌瘤,先治病还是先怀孕,她们往往犹豫不决。切,怕影响生育;不切,怕怀孕后影响胎儿和自身健康,如果雌孕激素的变化刺激肌瘤迅速增大,那么情况也很不妙。到底该怎么办?

先摘除肌瘤还是先怀孕,关键要看肌瘤的大小和位置。如果肌瘤较大,或者位置靠近粘膜,有可能会影响怀孕,或者在孕期,由于激素影响,肌瘤的生长速度较快,或者发生变性,导致流产、早产,那么就应该先摘除肌瘤再怀孕。如果肌瘤较小,位置不影响怀孕,可以先妊娠,在孕期密切监测肌瘤的大小和生长速度。只有当肌瘤的雌孕激素受体较多,对雌孕激素敏感的患者,肌瘤的生长速度才可能比胎儿的生长速度快,甚至出现肌瘤血供不足,导致肌瘤红色变性,出现腹痛高热,甚至流产,早产,这种情况下只能终止妊娠。

上面内容介绍了:妊娠合并子宫肌瘤要剖宫产吗?提醒患有子宫肌瘤的孕妇要注意一下情况,听医生的建议,安全度过孕前,很多患者害怕子宫肌瘤对胎儿及孕妇产生一些影响,建议孕妇要配合医生严密监控疾病的情况,到必要的时机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宫产时可剔除子宫肌瘤吗?

随着晚婚、高龄分娩者增多,女性在妊娠期并发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据调查,国内发病率已占到妊娠的0.03%~1.1%。很多人想知道,究……详细>>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的危害

妇科疾病的发病率高,虽然症状有时不是特别明显和严重,但却不可小看它们带来的危害。妊娠合并子宫肌瘤会对生育造成不良影响。在孕早期会引起流产……详细>>

剖宫产妇须警惕子宫瘢痕妊娠

妇科专家指出,剖宫产会留下疤痕,如果再怀孕,胚囊在这里着床就非常危险,子宫上的疤痕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破裂的机会会越来越大。详细>>

孕妇剖宫产 当心子宫瘢痕妊娠

子宫瘢痕妊娠,顾名思义,就是指胚胎着床在剖宫产的旧瘢痕处。“说到底这还是一种异位妊娠。”详细>>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的处理

子宫肌瘤合并妊娠的发病率占肌瘤患者的0.5%~1%左右,对女性的妊娠、分娩均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妊娠期女性的各系统、器官都发生了生理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