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如何判断伴有疾病的痛经

2016-12-06 14:58:53      

由于痛经大多数是毫无病因的原发性痛经,不少女性在检查几次之后,就会把痛经当作习以为常,每次就吃点止痛药,喝点热水就好了。但是,你知道吗,痛经也有不少是由于妇科疾病所致,如果长期忽视,很有可能诱发严重的疾病。

那么如何判断伴有疾病的痛经呢?

1、腰痛

子宫后位。有很多女性在痛经的同时,还经常会伴有腰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提高注意了,这并不是正常的生理疼痛。通常导致经期腰痛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子宫后位所引起,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能去医院进行确诊以及治疗。

2、发烧

盆腔炎。还有一部分女性在经期除了会出现痛经之外,同时还会伴有发烧等情况,这个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因为盆腔炎所导致。

3、经血变化

子宫内膜炎。在正常情况下经血的颜色应该是以暗红色为主,但如果经血颜色转淡并且呈现淡茶褐色的话就应该注意了。同时在经期如果经血气味发生变化而且体温升高的话,你很有可能正受着子宫内膜炎的困扰,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乱服止痛药以及退烧药。

4、不断加重痛经

卵巢囊肿。痛经的时间如果越来越长,并且痛经程度也越来越严重的话,这个时候你就要特别警惕是否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所引起。如果是这个愿意所引起的痛经,就必须要进行及时的治疗,否则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痛经是否需要治疗?从这三个方面判断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痛经,所以这些女性都害怕月经的到来,担心痛经的发生让自己难以忍受,可能有一些人认为痛经是一种正常的……详细>>

宫外孕要如何判断

宫外孕的发病率虽然一直在上升,但是很多朋友对该病的症状并不了解,所以即使自己已经是宫外孕患者,也认识不到疾病对自己的伤害,专家介绍:判断……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有颈椎病?

白领工作者,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脖子酸痛的症状,那么脖子痛是不是就是颈椎病了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有颈椎病,颈椎病可以按摩治……详细>>

如何判断患有子宫肌瘤

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大多数无疼痛感觉,但是还有少部分人在肌瘤发生感染或子宫变形后,可以出现下腹部疼痛。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月经不调

月经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它受体内外各种因素影响,因此,每个人的月经表现形式也不尽相同,而且由于病理原因,常常表现为月经异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