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哪些女性容易得妇科炎症

2016-12-02 09:59:21      

酷热的夏天本就让人焦躁,再患上妇科炎症,就更给女人增添烦恼。其中以阴道炎、尿道炎和宫颈炎最为常见。高发人群主要集中在爱游泳、爱吃甜食、过分爱干净这三类女性上。

一、夏季妇科炎症最爱三类女性

1、爱游泳的女性

游泳是夏季解暑和娱乐的主要项目之一,很多女性都会到游泳馆进行玩乐,甚至泡上一整天都觉得不够。然而现在的游泳池基本上都是混游,一些患有疾病的女性自觉性不够,一些疾病很容易通过水介质传染到其他女性身上。实在喜欢游泳的女性,最好选择规范、卫生的游泳池。另外,在例假的前几天最好不要游泳。

2、爱吃甜食的女性

夏日里往往会出现很多含糖类高的美食,如冰淇淋、可乐和各色甜品等都是女性的最爱。妇产科专家指出,含糖类高的食物容易引发高血糖或尿糖偏高,导致人体的酸度增高,这正是阴道细菌最喜欢的生长环境。细菌得到大量的繁殖,容易引起妇科疾病,阴道炎通常是由此引发的。

3、太爱干净的女性

由于气温的升高,全身的汗液分泌大大增加了,而女性私密处分泌着大量的汗腺,是肌肤汗液分泌较多的部位之一。由于不通风的闷热环境,更便于细菌滋生繁衍。有些爱干净的女性夏天洗澡特别勤快,甚至一天三四次都不满足,对私密处的高度清洁会破坏人体自身免疫系统的平衡。 夏季洗澡不宜过多,一天一两次就好,洗澡的时候也不要针对私密处进行特殊的清洁,用清水洗洗外阴就可以了。此外,内裤也要注意消毒,夏季阳光足够强烈,可以在阳光下杀毒。

二、夏季高发的三大妇科炎症

1、阴道炎

阴道炎常有外阴瘙痒、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等症状;通常是由于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侵入,从而引发阴道炎。

2、尿道炎

一般女性的尿道末段都存有细菌,但由于尿道上皮抵抗力很强,每次排尿都可将细菌冲洗出去,因而不会发病。但到了盛夏,女人尿道和膀胱容易充血、肿胀,当出汗多、饮水少时,尿液少且浓,不能及时将入侵的细菌冲洗出去,增加了细菌感染机会,常常会因此感染,患上尿道炎。

3、宫颈炎

宫颈炎发作时会有白带增多现象,而过多的白带会使女性觉得下体有湿湿的感觉,让女性苦不堪言 。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得妇科炎症的症状有哪些?

盆腔炎全身症状不明显,有时候有低烧、精神不振、周身不适、失眠,下腹部坠涨、疼痛及腰骶部酸痛、月经不调等等。如不及时治疗,往往会从急性盆腔……详细>>

女性得妇科炎症的症状有哪些?

盆腔炎全身症状不明显,有时候有低烧、精神不振、周身不适、失眠,下腹部坠涨、疼痛及腰骶部酸痛、月经不调等等。如不及时治疗,往往会从急性盆腔……详细>>

女性易得妇科炎症的原因

对于已婚女性来说,妇科炎症简直成了一种家常便饭,妇科炎症的反反复复发作让女性只能采取放任不管的态度。殊不知,脸上的黄褐斑、痘痘以及痛经都……详细>>

女人经常久坐容易得妇科炎症

很多女性朋友都认为妇科炎症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只要能够采取必要的治疗,并且在平时注意护理,就会很快痊愈,其实,这种想法太过简单,因为有……详细>>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