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月月舒牌痛经宝颗粒的作用是什么

2016-12-05 09:36:53      

月月舒痛经宝颗粒主要成份为肉桂、红花、丹参、延胡、三棱、当归等,具有温经散寒、活血化瘀、理气止痛之功效。那么,月月舒牌痛经宝颗粒的作用是什么?能否治疗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这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

一般来说,痛经宝颗粒是由红花、当归、肉桂、三棱、莪术、丹参、五灵脂、木香、延胡索(醋制)所组成,这些药物都是具有活血调经作用的。

研究表明,中医药是治疗痛经的最佳方法。以下是月月舒牌痛经宝颗粒的主要作用:

1、能抑制子宫内膜过量合成和释放前列腺素F2а,并调节至正常水平,消除子宫平滑肌和血管所发生的病理性痉挛,从百缓解和消除痛经。

2、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微循环功能,解除子宫因缺血、缺氧引起的痛经,不仅能缓解子吕痉挛而镇痛,还能促进宫内瘀血排出。

3、能调节内分泌,对内分泌紊乱不调有疗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宝颗粒的作用是什么

众所周知,并不会无缘无故吃药,而每个药也有其适应症。那么,痛经宝颗粒的作用是什么?能用于月经不调吗? 痛经宝颗粒主要是由肉桂、红花……详细>>

痛经喝痛经宝颗粒好吗有什么副作用

痛经宝颗粒有副作用吗? 痛经宝颗粒主要成分为肉桂、红花、丹参、延胡、三棱、当归等,具有温经散寒、活血化瘀、理气止痛之功效,在临床上……详细>>

痛经吃月月舒管用吗

患有痛经疾病的女性有的女性痛经程度小,有的女性则比较剧烈。那么,痛经吃月月舒管用吗,怎样服用? 详细>>

痛经喝痛经宝颗粒好吗

痛经宝颗粒,方中药物配伍,具有温经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寒凝气滞血瘀,妇女痛经,少腹冷痛,月经不调,经色暗淡。方中药物是临床……详细>>

痛经宝颗粒治疗月经不调有什么效果

痛经宝颗粒疗效确切,同时携带、服用方便,适合现代女性快节奏生活的需要,因此受到广大医患人员的欢迎。那么,痛经宝颗粒治疗月经不调有什么效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