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缓解?

2016-12-05 09:37:20      

痛经怎么缓解的。很多受痛经困扰的女性朋友都知道在月经期间如何做来避免痛经的出现。但是事以怨为,很多时候,无论你多小心还是会造成痛经。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用来痛经怎么缓解的。但是并不每一个女性都知道。

在痛经的时候,应注意以下的生活细节,以便痛经得到缓解。

1、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

2、服用维生素: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3、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专业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4、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小肠。

5、禁酒: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喝酒将加重此问题。

6、保持温暖: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或用艾条炙小腹。

7、泡矿物澡:在浴缸里加入1杯盐及1杯碳酸氢钠。温水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作运动: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多走路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8、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如泰诺林),效果好的止痛药会在20分钟-30分钟后起效,并持续12小时不会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缓解?

月经,大家都管它叫好朋友,但是也有很多女性朋友也会害怕这个好朋友的到来,因为好朋友一来,痛经就伴随而来了,这都是让女性朋友很头疼的事情。……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现在,痛经一直都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有时候会痛得只能卧床休息,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大家都想知道缓解痛楚的方法。那么,痛经怎么缓解?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要想改善痛经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虽然说健康的饮食并不能完全的消除痛经,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吃了它多数痛经不痛了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问题,导致痛经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女性痛经要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并且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避免腰腹受……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一直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一个重要的对手,每每一到月经来临时痛经也会伴随其左右,此时你便什么事都做不了,难以忍受,那么,究竟痛经怎么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