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偏爱肥胖女性 五大方法调理月经不调

2017-01-24 08:29:5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改变,由于一些高热量、高糖分、油炸油腻的食品大肆横行,许多女性出现了肥胖问题,肥胖不仅让女性的美丽大打折扣,也会引发一些妇科疾病。专家指出,肥胖的女性特别容易月经不调,这是为什么呢?

月经不调为何偏爱肥胖女性?

肥胖的人身体内的脂肪比较多,脂肪中有一种物质是可以转变为雌激素的,脂肪越多,转变的雌激素也就越多。人在发胖以后,雌激素的水平因为转变的雌激素而不能降到低点,导致促性腺激素分泌的减少,卵泡也就发育不好,反过来又影响卵泡合成雌激素,达不到高峰值,从而影响排卵。不能正常排卵,月经也就不正常了。

肥胖是由于摄入的热量多于人体所消耗的热量引起的,女性长期肥胖的结果将导致机体内分泌与新陈代谢失常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稀发、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医学临床中时常发现肥胖病人卵巢的组织学变化很象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当体重下降后,月经恢复卵巢变化消失。当代医学已经证实肥胖可以造成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调理方法

1、选择适宜的运动选择适宜的运动选择适宜的运动选择适宜的运动要选择适宜自身体质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舞蹈、爬山、打球等,游泳应避开经期,以免在生殖器官自洁作用降低时病菌侵入造成感染。通过运动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的平衡。

2、心理调节心理调节心理调节心理调节放松身心应对困扰,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只要平静心情,增加营养,注意局部保暖和经期卫生即可,月经不调和轻微的痛经都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以及未来的生育能力。最忌讳把自己当病人,疑心过重,因为“心病会进一步加重月经不调带来的身心不适。

3、饮食调节饮食调节饮食调节饮食调节月经初潮后的女孩子不要刻意节食或吃的过多,应注意多食用一些促进红细胞生长、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骨头汤、瘦肉、海带、虾皮、绿叶蔬菜等,适时补充体内红细胞的流失,增强造血功能。

4、注意卫生注意卫生注意卫生注意卫生,预防感染预防感染预防感染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绝对不能性生活,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5、生活要规律生活要规律生活要规律生活要规律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熬夜、不贪睡、不吸烟饮酒和暴饮暴食、穿衣冷暖适度,养成每晚睡前用温水清洗外阴的习惯,特别是要注意经期卫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原因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偏爱肥胖女性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改变,由于一些高热量、高糖分、油炸油腻的食品大肆横行,许多女性出现了肥胖问题,肥胖不仅让女性的美丽……详细>>

月经不调偏爱肥胖女性? 这是真的吗

随着青春期的来临,女性的月经也随之而至。经过一段不稳定的月经以后,很大多数女性都会形成每月规律、正常的月经来潮。所谓规律、正常指的是月经……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调理月经不调方法这里找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不调要警惕妇科疾病,女性月经不调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女人缘何月经不调?月经不调缓解方法

很多女性有过月经不调的情况,可是并不太清楚是什么原因会引起月经不调,在这里为您详细做下介绍,以便您对症进行治疗。详细>>

月经不调带来的危害 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一般都是每个月最烦躁的日子,而且很多女性因为自己月经不调而更加困扰。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月经不调带来的那些并发症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