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带环会导致月经会提前? 调理月经食疗方介绍

2017-02-10 07:27:3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月经提前的问题,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及时调理。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女人月经提前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月经提前的原因。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1、节育环的影响

有些女性上环之后会出现月经过多以及经期提前的现象。

2、避孕药

避孕药导致例假,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在同房事后采用紧急避孕药,但如果服用过多的避孕药,也会导致月经提前,而且很多女性服用过紧急避孕药以后,一般月经会有回潮。需要注意的是,紧急避孕药一个月最多只能服用一次,过多服用会导致身体内分泌紊乱。

3、情绪发生波动

大喜大悲、生活、工作压力大,都会对女性内分泌产生影响,从而导致月经提前。

4、血热

素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容易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经期提前。《丹溪心法》说:“经水不及期而来者,血热也。”血热又有实热、虚热,肝郁化热之别。

月经提前食疗方

1、参芪鸡。用党参30克、黄芪60克、大枣10枚,洗净后与仔母鸡(最好用乌骨鸡)1只(宰杀后净毛和内脏)同入砂锅,炖至鸡肉烂熟,去党参、黄芪,吃肉、枣、喝汤。吃时可加盐、醋调味,但不宜放姜葱、胡椒、花椒。月经后第6天开始吃,每周吃1~2只鸡。本方有补气摄血调经的功效,宜于气虚引起的月经提前。

2、连根芹菜120克(洗精切碎),粳米100克,熟牛肉末10克。前二味煮粥,待熟时加入牛肉末,稍煮既成。月经前,早晚分两次温热服用。有清热、凉血、补虚功用,可治血热性月经提前。

3、人参6克,黄芪30克,大枣15枚,去心白莲米去心60、粳米克60克。先将人参、黄芪用清水1000毫升,文火煮取200毫升去渣,大枣去核,与莲米、粳米共煮为粥。1日1剂,可连续1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提前食疗方 月经提前原因 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与五种因素有关 饮食疗法调理月经

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8天左右,如果月经来潮周期总是提前7天以上就称为月经提前。此现象其实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形式,这个信号也是告诉人们……详细>>

月经为何频频提前 通过饮食调理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是很多女性所面临过的问题,由于某些身体因素,睡眠不好、内分泌失调、或是服用了某种药物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退后,下面我们看看月经提前……详细>>

月经提前十天正常吗 四个食疗来调理月经

月经在平时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而且它的异常情况也比较多,其中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需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对于提前日期比较多的更加要……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尝试运动疗法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月经提前的问题,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及时调理。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女人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月经为什么会提前?

例假提前的原因是什么?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提前的原因之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