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子宫出血是怎么回事? 吃这些可以“止血”?

2017-02-16 06:26:57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出血也叫功血,主要指由调节生殖系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失常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都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那么子宫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子宫出血的原因

器质性疾病引起的

由外阴、阴道损伤,性虐待、阴道炎(包括异物引起的感染)、子宫感染、或凝血异常的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症等都可以引起阴道出血。另外,癌和良性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瘤、具有激素分泌功能的卵巢肿瘤等也都可以引起阴道出血。有时尿道口脱垂也可以引起出血。

阴道疾病引起的

阴道疾病比如说阴道肿瘤,当阴道壁肿瘤表面可能会因为感染而发生坏死的时候,会引起阴道不规则出血,不过一般出血量不是很多。

卵巢轴功能失调

包括生殖激素释放节律紊乱、反馈功能失调、排卵和黄体功能障碍。

全身性因素

不良精神创伤、应激、营养不良、内分泌和代谢紊乱都会引发子宫出血。

子宫出血食疗方

柠檬薏米豆浆

原料:薏米15克,水发红豆50克,柠檬少许。

做法:1、将备好的薏米放入碗中,倒入已浸泡的4小时的红豆,注入水,搓洗干净,滤出。

2、将红豆、薏米、柠檬倒入豆浆机中,注入水,至水位线即可。

3、盖上豆浆机,选择五谷程序,开始打浆。

4、待豆浆机运转15分钟,即成豆浆。

5、切断电源,把煮好的豆浆倒入滤网,滤取豆浆。

6、将滤好的豆浆倒入杯中即可。

营养功效: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促进细胞再生,对保护子宫有很好的作用。

大蓟速溶饮

配方:鲜大蓟2500克,白糖500克

制法:将鲜大蓟切碎,中火水煮1小时,去渣取汁,文火浓缩成浸营。待温,加入白糖,吸取药液,冷却晾干,轧粉装瓶。

功效:清热凉血止血。

用法:每次10克,滚开水冲开,温服,每日3次。

墨鱼鸡肉汤

材料:地榆、槐花、白茅根各适量,红枣10颗,墨鱼100克,鸡肉200克,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将墨鱼泡发开,洗干净切块,鸡肉洗干净,切块,红枣洗干净去核。

2、将地榆、槐花、白茅根洗干净装入纱布袋,扎紧。

3、锅内加适量的清水,放入墨鱼、鸡块及纱布袋,炖至墨鱼肉熟烂,捞起药袋丢弃,加盐、味精等调味料调味。

药膳功效:墨鱼具有补益精气、养血滋阴、调经利水、收敛止血的食疗作用,地榆、槐花均可凉血止血,红枣益气补血,以上几味搭配同用,既补益气血,又收敛止血,对肝肾阴虚型功能性子宫出血有较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出血食疗方 子宫出血原因 子宫出血

子宫出血是怎么回事 也许是这里出现问题了

子宫出血会让女性感觉恐慌,不知道什么原因引起的子宫出血,如果出现子宫出血的问题,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子宫内膜病变会引发功能性子宫出血,……详细>>

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出血怎么治好

子宫出血主要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造成的,子宫出血的病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子宫内膜病变也会诱发子宫出……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当回事? 功能性子宫出血什么危害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可能对子宫性出血并不真正了解,甚至已经出现了功……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怎么回事?这2个时期要警惕!

女性需经历青春期和更年期,在青春期正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期,第1次月经来临。更年期各个功能开始慢慢衰退且闭经。在这两个阶段易出现功能性子宫出……详细>>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功能失调性子宫听起来很陌生,其实它的发病率也比较高。它的发病人群区分度较大,多见与青春期和绝经后的女性,由于这两个时期的女性卵巢发育不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