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诱发闭经三大因素 小小食疗方解除闭经危机

2017-02-17 10:42:2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可能认为女性年老闭经是正常的,其实却有很多年轻女性出现了闭经现象。这种现象当然不正常。那么,年轻女性闭经,怎么回事呢,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引发闭经的原因

人流

有些未婚先孕的女孩子或是刚结婚的初孕妇女,常因不能结婚或因需要学习、进修等原因而去施行人流术。术后有人发现自己月经渐渐减少,甚至闭经,有时伴有周期性的下腹痛。

这是由于不当的刮宫手术损伤子宫颈或是子宫内膜的基底膜造成子宫颈内口粘连或子宫壁部分粘连,继而导致闭经。这样,即使出现内膜周期性变化,因经血不能流出而潴留于宫腔内,形成周期性下腹痛。

在临床上,被称为继发性闭经。对于较轻的宫颈口粘连,可用探针分离开,对严重的颈口或宫腔粘连需进行手术分离。为防止再被粘连可于术后置入一枚宫内节育器。对过度萎缩的内膜,用人工周期治疗半年,可望恢复受孕能力,但往往在孕后发生流产、早产等。

疾病

在生活中,身体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疾病,但是有些疾病对身体的影响伤害是非常大的,看似没有什么问题,如贫血、营养不良、特有的内分泌疾病,肥胖等症状,这些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体内的分泌激素不全,肾上腺功能下降,胰腺体功能紊乱造成的,这些因素的发生,长时间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闭经的情况发生。

心理因素

很多人对于月经会形成一种非常紧张的情况,因为有时候痛经的发生,让很多人对于月经的来潮有一种厌误感,月经的平衡轴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轴、垂体、以及大脑的垂体、神经系统,这些都有着复杂的关系,那么,如果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一种现象,就会导致正常功能异常,导致闭经。

治疗闭经食疗方

牛奶炒蛋清

材料:鲜牛奶250毫升,鸡蛋清500克,火腿末、盐、花生油、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1、将鲜奶盛入碗内,加入鸡蛋清、盐、水淀粉打匀。

2、炒锅注油烧热,将牛奶蛋清放入锅内翻炒,至刚断生,撒上火腿末,装盘即可。

功效:此品可滋润皮肤、用于血气不足、营养不良、便秘、月经不调、闭经等症。

蜂蜜蒸南瓜

材料:南瓜400克,糖、蜂蜜各适量。

做法:1、南瓜削皮,切好,不要弄散,直接放入盘中央。

2、南瓜上面放上蜜枣,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5-20分钟。

3、将南瓜盘内的水倒入碗中,然后配上蜂蜜拌匀。

4、将蜂蜜水淋入蒸熟的南瓜上即可。

功效:此品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的功效,常食对月经不调、闭经、便秘、贫血等症有良好的辅助医疗作用。

猪腰核桃

猪腰1对,杜仲30克,核桃肉30克。猪腰去白筋,与杜仲、核桃肉同放砂锅,加水500毫升煮熟,去杜仲,食猪腰、核桃肉,喝汤。每日一次。可温肾填精,用于肾阳不足型闭经。

桃红通经散

材料:川牛膝15克,当归尾、红花、桃仁各10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研成细末,然后分成9包

服用方法:饭后开始送服,每次服用1包,每天服药3次,一剂可以服用3天,然后还是观察2天,看看有没有月经来潮,没有的话就继续服用3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食疗方 闭经原因 闭经

提前发生闭经有四个因素 两款食疗方改善闭经

现在的人们生活都是非常的忙碌的,也是非常的累,这样的生活模式是非常容易让人的身体出现一些状况的。而闭经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是了解的,下面我……详细>>

诱发闭经的五大因素 治疗闭经用用饮食疗法

女性超过18周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有过正常月经但已停经3个月以上都叫闭经,前者叫原发性闭经,后者叫继发性闭经。那么你知道闭经的原因吗?详细>>

女人为何会出现闭经 治疗提前闭经食疗方

女性的月经周期,是生理上的一个需要,一旦出现闭经,将会诱发多种疾病,为了保持健康,作为女性,一定要多了解情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闭……详细>>

女性闭经危害大 五大因素导致闭经

女性会出现很多的生理症状,闭经的影响是人们难以想象的,但是闭经的危害的确是很大的,患上闭经的话要注意很多的事项,人们也要注意了解闭经的治……详细>>

女性出现闭经有三大因素 怎么才能防闭经

女性出现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闭经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身体营养不良会导致闭经,生殖道下段闭锁会引起闭经,毕竟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比较严重的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