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男性肥胖会影响后代的健康 女儿长大更易患上乳腺癌?

2017-02-19 07:57:17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可以看到女性为了生孩子减肥,但是却很少看到男性为了生孩子减肥,研究显示男性肥胖也会影响后代的健康,爸爸发福女儿易患乳腺癌。

别以为肥胖只是你一个人的事!美国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当爸爸的肥胖,会提升女儿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用实验鼠做实验, 结果发现,公鼠肥胖、母鼠正常的老鼠生育的雌性小鼠更可能在出生及幼时体重超标,且乳腺组织发育迟缓。这些都可能提高雌性小鼠未来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 员说,这是首个关于父辈肥胖对后代患癌风险的研究,尽管实验对象为鼠类,但结论同样适用于人类。他们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肥胖导致精子中的遗 传物质改变,影响父亲精子的miRNA表达。他们的研究显示,miRNA携带的表观遗传信息从父亲传给女儿,进而影响到女儿乳腺组织的miRNA表达。

预防乳腺癌就吃这些食物

1、菜花、卷心菜、大白菜等

以上蔬菜含有一种氮化合物。名叫吲哚3—甲醇,具有转变雌激素、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它不但可以将女性体内活性雌激素进行降解处理,而且还可通过无活性的雌激素阻止活性雌激素对正常乳房细胞的刺激作用。因此建议乳腺癌高发家族及未生育和绝经期较晚的妇女多吃一些菜花类食品。

2、大豆类食品,如豆腐、豆奶、豆浆等

临床发观。食物中豆类蛋白占总蛋白的比例增加时。乳腺癌的发病率就低。这是由于豆类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是一种类似人类雌激素的化合物。它可在肠道中被胡萝卜素转化成一种因子。这种因子可抑制体内的激素依赖性致癌物对乳房的致癌作用。因此。女性尤其已忌乳腺癌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豆腐、豆浆及豆奶食品。

乳腺癌检查方法

第一种、每月自检

每个女人要在每个月月经结束后的第五天做自我检查。方法是手涂肥皂,用中指和食指的指腹以敲击方式顺时针搜索乳房,以及腋窝与锁骨窝。需要注意的是,不少病患早期的乳腺癌根本摸不出来,所以不能完全依赖自我检查,上医院定期检查更为重要!

第二种、医生触诊

乳腺专科医生是很有经验的,以触摸的方式判断有无肿块也更为精确。这种简单的触摸可以筛选出相当一部分的患者。

第三种、B超检查

当医师怀疑乳腺有肿块,得做B超检查,能用来判断肿块性质和位置。但是,它对直径在1厘米以下的肿块识别能力较差,可能会错过较小的肿块。

第四种、MRI

敏感又准确,不差钱最好每年做

MRI是比较先进的乳腺癌诊断方法,敏感性和准确性均高于B超和钼靶检查。MRI对于判断肿块的形态、跟周围组织关系、血流供应效果比较好,一般用于B超和钼靶检查阳性但不能定性的升级版检查。

各种研究都指出磁共振成像在检测BRCA突变携带者的早期乳腺癌中比乳房X线照片和/或乳腺超声检查的敏感性更高。研究提示,MRI在检测乳腺癌的能力上优于乳房X线照片,但乳房X线照片能发现一些不能被MRI检测到的乳腺癌,特别是伴有微钙化的导管原位癌。“因此,我建议高危人群每年进行一次钼靶X线和MRI检查,基本上能早期发现95%的乳腺癌。”

乳腺癌的危害

一、乳腺癌患者到中晚期可能出现“肿瘤食欲不振—恶病质综合征”。食欲不振的表现既是恶病质的原因,又是恶病质的在临床上的表现。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消瘦、乏力、贫血以及发热等等症状,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引发生命的危险。

二、乳腺癌后期可出现淋巴转移,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而且肿大的淋巴结数目不断增多,互相粘连成团,少数患者可以出现对侧腋窝淋巴转移。乳腺癌后期还可以出现远处转移,乳腺癌会转移到肺部,出现胸痛、胸水、气促等症状。脊椎转移可以出现患处剧痛甚至截瘫等,肝转移可以出现黄疸、肝肿大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哪些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

人都惧怕癌症,因为癌症这种疾病会极大地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给生命造成威胁。其中,如果女性长期坚持不好的生活习惯或饮食习惯,就会大大增加……详细>>

肥胖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乳腺癌的预防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来实现,首先,就是自我检查乳房。女性应该每月做一次胸部自检,而且最好在月经过后进……详细>>

肥胖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是女性乳房最为严重中的一种疾病,乳腺癌的发病原因除了遗传的因素以外,与我们生活中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也有着很大的联系。对于乳腺癌不管……详细>>

肥胖与乳腺癌有关吗 4种食物对预防乳腺癌有利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30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现已成为女性发病率第一位的肿瘤。饮食营养因素与肿瘤的发生有直接……详细>>

怎么样的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生、发展总是给人一种神秘感,许多女性都不太清楚这方面的知识,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在每个月里,一个女人的乳房会随着月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