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多半会要人命 日常要怎么“躲避”乳腺癌

2017-02-19 07:58:5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发生后,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危害,很多女性朋友因为乳腺癌疾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那么你知道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吗?

乳腺癌的5大症状

区域淋巴结肿大

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如果出现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

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

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这也是乳腺癌的初期症状表现。

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疾病有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增生、乳腺导管扩张症和乳腺癌。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进一步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疼痛

多数乳腺癌患者缺乏疼痛症状。由于疼痛发生较少,乳腺癌不易被早期发现。疼痛常表现为乳腺刺痛,胀痛或隐痛,如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也可出现周期性疼痛。

肿块

是乳腺癌的首发症状。国外报道,多数肿块位于外上象限,其次是内上及乳头乳晕区,下方较少。肿块大小不一,以2~3cm大小比较常见,多为单发,偶可多发。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欠清,一般都为硬结,活动度都较差。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控脂减肥

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癌肿的增长。大量摄取脂肪,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机能降低,就使癌症有了可乘之机。因此,控制脂肪的摄取,减轻肥胖,提高机体免疫机制和抗病能力,就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乳癌的发生。

适量运动

国外有人做过统计,育龄妇女每周平均进行4小时的体育锻炼,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减少60%。有规律地长期运动。在各行各业中,运动员的乳腺癌发病率最低,天天大运动量,消耗了多余的脂肪,身上没有赘肉,体内的雌激素保持在低水平,当然就不会与乳腺癌“有染”了。加强运动。运动可以使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减少排卵次数。尤其是使能生成雌激素的腹部脂肪积聚减少,让免疫系统功能处于良好状态。

戒烟戒酒

烟酒对身体伤害很大。女孩子最好不要抽烟喝酒哦。烟草、酒精对身体的危害严重,与多种癌症和慢性-病的发生有关。

药物预防

对于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来说,专家介绍可以选择适当的药物来进行预防,通过中成药的服用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要认清楚 远离乳腺癌日常生活注意啥

乳腺癌是一种让所有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下至二十出头,上至七八十岁,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呈上升势态。一般来说,我国大多数乳腺……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乳腺癌骨转移是什么症状?乳腺癌骨转移怎么治疗?

乳腺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很容易发生转移,乳腺癌骨转移就是其中的一种,并且这种现象很是常见,一旦发生骨转移,就预示……详细>>

常散步患乳腺癌几率小 怎么避免被乳腺癌缠上

乳腺癌发病率日渐上升,是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因此女性朋友应该积极预防,注意养生良好的饮食习惯,多运动等。而一项研究发现,常散步可……详细>>

乳腺癌的五大诱因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False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